張研齋 發表於 2020-6-24 13:13:41

早報:金正恩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

金正恩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
北韓官方《勞動新聞》今日報導,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昨日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時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

韓聯社引述報導稱,會議審視了近期形勢,決定暫緩人民軍總參謀部日前提出的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會議還討論了有關主要軍事政策的議案,以及反映旨在增強戰爭威懾力的對策的多份文件。

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近期接連發表講話,嚴辭譴責「脱北者」團體向北韓境內空投傳單,並批評南韓政府縱容相關行為。南北韓局勢急遽惡化。

在6月13日的一次演講中,金與正表示將於南韓一刀兩斷,並宣告不久將來就會看到「毫無作用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支離破碎、成為一片頹垣敗瓦的悲慘場景」。6月16日,北韓將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炸毀。

6月18日,《勞動新聞》又發文指,炸毀聯絡辦公室只是懲罰南韓的「第一步」,未來這種爆炸聲還將持續、超出想像,因為北韓人民「非常憤怒」,北韓「軍隊已無法剋制」。6月22日,南韓軍方指,北韓正在非軍事區多地同時重裝對南韓喊話擴音器。

惟北韓對南韓的強硬措辭講話主要由金與正發表,相反金正恩此前未有公開作出任何評論。

金正恩曾於今年4月傳出死訊,外界當時猜測金與正是接掌北韓政權的人選之一。5月1日,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典禮,打破身故傳聞。

6月6日及7日,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13次政治局會議,期間並無提及對南韓事務,而主要提出發展化學工業作為人民經濟主力戰線,通過創辦以煤炭為原料的化工企業、採用國產源料的肥料工廠等,以提高北韓民眾的生活保障。

原文:《早報:金正恩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200624-morning-brief/?fbclid=IwAR0R8mRU84CyzkxQDQiaSCCP3YCBdSr5QloEYDo76oCLeEgDh19-4Btm9s4&utm_medium=copy

張研齋 發表於 2020-6-24 13:15:20

金與正高高舉起
金正恩輕輕放下

兩人在政策面上的互動值得觀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早報:金正恩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