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秀深 發表於 2020-7-6 22:14:26

蘭某食評一竹虎京堂

本帖最後由 蘭秀深 於 2020-7-6 22:18 編輯

其實蘭某已經去過這家餐廳幾次,不過這次去,挺有驚喜〔茶〕
這兒是……

竹虎京堂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10樓4號舖

蘭某跟友人到達餐廳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八時,店門口已經要排隊了。
順帶一提,餐廳外面有些桌椅,客人可以點餐後在桌椅用餐,印象中在外面用餐是省卻10%服務費。

今次蘭某與友人挑在餐廳內用餐,所幸等候時間不長。
因為在等候期間都看了要點啥,所以才坐下就點餐了。
這次再來,發現餐牌多了好多種餐點,以前可能是熱食的竹筒飯為主,現在會有刺生竹筒飯、烏冬麵和兒童餐等等,挺有驚喜!
這餐廳有個地方值得誇獎一現在疫情期望,好多餐廳都會用消毒酒精清潔桌面,但這餐廳除了這樣,還會仔細把嬰兒椅抹乾淨消毒才拿給客人。

這次點了火炙穴子竹筒飯、西京比目魚竹筒飯、炸柳葉魚、魚板串芝士薯仔和抹茶仙草飲料。
這兒的餐點都是套餐的上,有配菜、主食、甜點,一般是70-9x HKD不等。
如果你覺得不夠,可以點豪華版套餐,一份大概2xx HKD,不過普通套餐蘭某是已經夠吃的。

今次的配菜是熟蝦、柚子海帶、魷魚刺身和中華沙律、茶碗蒸、小時候吃過的「魚粒」和味付「虫累」肉。
之前有一次的配菜有蒲燒鰻魚,超讚的!
配菜正正常常,比較特別的是柚子海帶和茶碗蒸。
柚子海帶酸酸的,柚子汁豐富,超開胃口。
茶碗蒸挺滑的,熱食一流,可惜蘭某放最後吃,以致湯汁有點凝固。

友人的是西京比目魚竹筒飯。
比目魚一般般,不過不失。
也可能是以前有吃過更好吃的西京燒,所以覺得這家一般。

https://upload.cc/i1/2020/07/06/pzbKi5.jpg

蘭某點的火炙穴子飯,穴子挺清淡的,與蘭某慣常吃的蒲燒鰻魚大大不同。
不過原來穴子與鰻魚是兩種不同的魚類,經嘉王解說才知道,蘭某受教了〔作揖〕
剛剛再翻一下資料,原來在海生長的叫穴子,在淡水的才叫鰻,
而且穴子的肉質會較軟腍及鮮味;而河鰻油脂則較豐富。

不過飯底下的汁有點多和稠,感覺飯底有點兒鹹了。
https://upload.cc/i1/2020/07/06/Hg9WjU.jpg

甜點是仙草丸子。
仙草不甜,蘭某甚是喜歡。
丸子黏軟有嚼勁,可以再放幾粒就完美了〔茶〕

另外加點的小吃,就是炸柳葉魚和魚板串芝士薯仔。
這次點的炸柳葉魚比上次點的炸日本池魚仔好吃多了。
柳葉魚比較大條多肉,但反而他比池魚便宜,不解……

魚板串芝士薯仔也挺特別的,第一次吃,芝士不算太豐富,但整個質感挺彈牙,可以一試。

飲料一特地點的抹茶仙草飲料原先以為應該會挺甜,但他應該沒加糖,淡淡的,加上仙草,討喜!
話說,如果是喝餐廳的茶水,他供應的是荔枝綠茶,荔枝味頗重,好喝!
用餐時聽到有客人特地問及茶水資料,想來也是與蘭某一樣覺得特別?!

整頓費用連同服務費約為270 HKD,蘭某覺得是挺化算的。
下次來大概想試一下他們的刺身?!

愛新覺羅毓巖 發表於 2020-7-6 22:25:12

還滿喜歡吃日料的,少時對鰻魚、穴子這樣的料理興趣不大,至長卻份覺美味,昨日眼見蘭侯所照穴子餐,口水都要流下。

納蘭雲裳 發表於 2020-7-6 22:59:02

好想吃那个竹筒饭啊~特别好奇!!

舒舒覺羅凌夢 發表於 2020-7-10 23:58:32

雖然只是普通套餐,但是看起來已經非常豐富了,令人食指大動,本宮實在不應該大半夜來看的(不可能)

蘭秀深 發表於 2020-7-12 08:07:00

愛新覺羅毓巖 發表於 2020-7-6 22:25
還滿喜歡吃日料的,少時對鰻魚、穴子這樣的料理興趣不大,至長卻份覺美味,昨日眼見蘭侯所照穴子餐,口水都 ...

蘭某反而是小時候對鰻魚的興趣好大,現在是一般般……
現在都感覺蒲燒鰻魚口味略重,但燒魚有點乾,還不如吃蒸魚〔茶〕

唔唔,嘉王的口水要流下來,那不如找些天出關大吃特吃?

蘭秀深 發表於 2020-7-12 08:09:20

富察鸾歌 發表於 2020-7-6 22:59
好想吃那个竹筒饭啊~特别好奇!!

沒想到一帖居然釣出了嘉王夫婦〔噗〕
雖然姐你表示對竹筒飯表示好奇,然而蘭某只能潑冷水說竹筒只是一個器皿和噱頭,然而飯裡沒吸收到竹的香味……

蘭秀深 發表於 2020-7-12 08:10:32

舒舒覺羅凌夢 發表於 2020-7-10 23:58
雖然只是普通套餐,但是看起來已經非常豐富了,令人食指大動,本宮實在不應該大半夜來看的 ...

回宜嬪娘娘話,這餐挺豐富的,價格也超值,娘娘許可的話不妨出宮吃吃?

舒舒覺羅凌夢 發表於 2020-7-12 08:45:24

蘭秀深 發表於 2020-7-12 08:10
回宜嬪娘娘話,這餐挺豐富的,價格也超值,娘娘許可的話不妨出宮吃吃? ...

一定一定,本宮也是挺喜歡鰻魚的,曾經有一次去一家算是不高檔的放題店吃晚飯,沒想到那邊的蒲燒鰻魚有驚喜,本宮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塊幾乎吃了半條了(XD)

https://upload.cc/i1/2020/07/12/wWOdxi.jpeg

那塔拉映雪 發表於 2020-7-12 08:55:36

竹筒飯隔著螢幕都能聞到淡淡清香(口水)
不過左邊的手搖杯好突兀的呢(笑)

愛新覺羅毓巖 發表於 2020-7-12 12:34:53

舒舒覺羅凌夢 發表於 2020-7-12 08:45
一定一定,本宮也是挺喜歡鰻魚的,曾經有一次去一家算是不高檔的放題店吃晚飯,沒想到那邊的蒲燒鰻魚有驚 ...

鰻魚放題??這麼吸引人
頁: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蘭某食評一竹虎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