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侯 發表於 2020-7-12 07:28:12

2025能源自主

算是一個台灣比較長期的計畫,總之就是能源問題,詳細名稱有的忘了,早上運動忽然想到,於是筆記一下。

印象中提出的時候正值台灣廢不廢核四的高峰期,當然也可能是更早就有,最早談的是廢除核電廠。

在當時,我就一個想法,太難,而且不可能。

然而至今2025只剩下5年,想法有許多改變吧,台灣能源自主的比例實在是太少了,這個玩意十分重要,無論用不用核能,台灣都必須提高能源自主能力,假定今天石油不能進口,台灣馬上庫存就不夠,生產各方面全部要受到影響,某程度已經是國安議題的級別。

然而,這個問題從以前開始吵,直到現在,別的不說,馬路上的汽機車,甚至於大眾運輸用的汽車,還是以燃油為主,當然在政府補助引導下,已經有許多大眾公車改為電動車,但數量還是不太夠的。

其次是太陽能問題,很多人以為太陽能在台灣佔有率不高,但是事實上,太陽能存電會牽涉到電網問題,有許多地方,像是彰化早就已經蓋好蓋滿,想要擠個電板進去也很難。

或許很多人以為屏東是最好發電的地方,但事實上,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反而會使太陽能板運轉效用降低。而在這種好蓋的地方電網客滿的情況下,台灣卻因為政策發展問題,電池產業一直跟不上角度,其實我很懷疑,2025這個政策兌現度能有多高?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2025能源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