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40|回覆: 0

[時事或政治概念] [閩浙國際節]英脫歐 搞不定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9-30 10:03: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路透社今天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星期天報道稱,英國反對黨工黨本周將進行投票,決定是否在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方案未能獲議會批准的情況下,推動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不過,工黨黨魁科爾賓也說,相比二次脫歐公投,他更願意舉行大選。


報道稱,英國工黨黨魁柯爾賓上周六表示,如果工黨投票決定推動二次脫歐公投,他將予以支持,這加大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面臨的壓力。目前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計畫陷入僵局。

柯爾賓還表示,他更傾向於舉行大選,而非二次公投。他不願支持社會團體“人民投票”不斷增強的二次公投呼聲,因為擔心失去贊成脫歐的工黨成員的支持。

在黨內成員進行了大約五個小時的會議後,工黨將對一項動議進行投票表決。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和衛報的消息,該項動議稱:“如果不能進行大選,工黨就必須支持所有餘下的選項,包括支持公投。”

他的這一言論為工黨的脫歐政策發生顯著變化鋪平了道路。輿論認為今年的工黨大會將壓倒性地支持對最終的退歐協議舉行“人民的公投”。

隨着對大選的議論升溫,且無序脫歐的可能性上升,工黨面臨制定脫歐議程的壓力。另據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工黨黨員中十之有九都支持二次公投。

此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曾呼籲科爾賓澄清他的脫歐立場,以防生變。梅首相併發出警告說,工黨和其他英國黨派正竭力阻撓英國脫歐。

英國將在明年3月退出歐盟,但梅首相的契克斯計畫在上周四遭歐盟拒絕,目前國內也對此看法不一,都令英國脫歐前景一片混亂。
………………………………………………………………
當時支持脫歐的政客是否要出來負責嗎?
就算二次公投不要脫歐,那歐盟會受理嗎?
忘記當初為何脫歐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5:07 , Processed in 0.17673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