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68|回覆: 5

[轉貼] 夢的解析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9-1-9 22:38: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夢的解析
Die Traumdeutung




作者: 西格蒙德.佛洛伊德  
原文作者: Sigmund Freud
譯者: 方厚升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9/01/18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全新德文經典直譯本|
|王志弘封面設計 Cover Design by Wang Zhi Hong|

夢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做夢?
它傳遞我們什麼訊息,又將我們引向何方?
佛洛伊德探索的不只是夢,其所涵蓋領域之廣且深,被譽為──
人類思想史上的重大革命

這是一本赤裸裸地呈現真實人性的著作。在那個闇昧的時代,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解放了潛意識的巨獸,試圖擺脫現代社會的禁忌,從而顛覆二十世紀人類知識的發展和思考的方式,各種派別的學說、理論等得以建基於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之上,展開一種全新的文明向度。

在佛洛伊德之後,人們終於能正視自己內在的欲望和黑暗面──從此改變人與自身的關係,其精神分析方法,如火光劃破漆黑的夜空,照亮幽渺、深邃無邊的人類潛意識世界。

夢是通往心靈潛意識活動的康莊大道。
在努力揭示夢的秘密時,其實也是在為解開精神疾病之謎而工作。

一八九一年,佛洛伊德遷居到維也納伯格街十九號,他在寫給友人的信上說:
「將來有一天,所有的人會在這所房子的牌匾上讀到:
『在這裡,夢將自己的秘密顯露給了西格蒙德.佛洛伊德博士。』」
一九○○年,《夢的解析》出版,標示著新世紀的來臨,是時代的先峰。

精神分析是一種思想方式,它不在別處,它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作者介紹

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 1856-1939

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創始人。一八五六年五月六日出生於摩拉維亞的弗萊堡(今屬捷克),並於維也納接受教育。猶太人的血統伴隨著他一生,一九三八年希特勒入侵奧地利而被迫遷到倫敦,一九三九年九月二十三日,歷經三十三次上顎癌手術後的巨大痛苦,佛洛伊德最終選擇安樂死。

佛洛伊德對人類有強烈的興趣,這是驅使他選擇當醫生的原因。二十五歲取得醫學博士學位,最初研究的是動物神經學,後轉至巴黎研究歇斯底里症,一八九五年與其老師布洛伊爾(Josef Breuer)共同出版《歇斯底里症研究》(Studien über Hysterie),並逐漸發展出精神分析學派,將原本用於治療精神病患的精神分析方法用於探尋一般人的潛意識。

一九○○年,四十四歲的佛洛伊德出版《夢的解析》,起初乏人問津,賣了八年僅讓佛洛伊德賺得二百零九美元的版稅,卻沒有讓他對人類潛意識和夢的研究熱情卻步。一九○二年起開始舉辦著名的「星期三心理學會」,初期成員包括榮格(Carl Gustav Jung)和阿德勒(Alfred Adler),為「國際精神分析協會」的雛型。後陸續出版《日常生活的精神病理學》(Zur Psychopathologie des Alltagslebens,一九○四年)、《性學三論》(Drei Abhandlungen zur Sexualtheorie,一九○五年)等。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工作達到巔峰,這時他嘗試把精神分析應用到一直深深吸引他的人類文化現象上,發表《圖騰與禁忌》(Totem und Tabu,一九一二年)、《一個幻覺的未來》(Die Zukunft einer Illusion,一九二七年)、《文明及其不滿》(Das Unbehagen in der Kultur,一九三○年)等著作。從一九一五起,他先後三十一次被提名諾貝爾獎醫學獎,一九三六年更被羅曼.羅蘭提名諾貝爾文學獎,但始終未能獲得。

後世將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與哥白尼的宇宙論、達爾文的進化論並稱為人類三大思想革命。

譯者簡介

方厚升

上海外國語大學德語文學博士,現任教於廈門大學外文學院,主要研究興趣為德語文學、中德文學關係史、中德文化交流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太妃嬪

穎太嬪

威望812
聖眷90
銀兩289

95

主題

1070

回帖

9603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二姑娘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哲宗昭皇帝
發表於 2020-7-29 03:06: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一陣子超喜歡在睡前讀這本書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08
聖眷31
銀兩167

52

主題

1110

回帖

7971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雲鵬天
發表於 2023-9-18 09:12:20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讀這本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11
聖眷0
銀兩1533

10

主題

525

回帖

7378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9-21 20:18:17 | 顯示全部樓層
課本看過這本的名字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百姓

常在

威望63
聖眷40
銀兩139

9

主題

124

回帖

1097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愛新覺羅恆錚
發表於 2024-1-1 09:20:36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沒讀過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1-20 22:50:3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本身是從事身心靈行業,關於解夢部份也有涉獵,並取得了夢境分析治療師的證書資格。

一般人對夢的理解其實還停留在很基本的錯誤認知中,認為夢中所呈現的一切其實都是一種對世界或者生活上的預言,即所謂的封建迷信。其實夢中所反映的絕大部份都可以用科學去理解,包括運用邏輯、符號意義等。當夢被有根有據地解析後,其實對於造夢的那個人是了結了一個心結情緒,是絕對可以恢復其心智健康的。

佛洛伊德的學說其實都是一個世紀前的東西,其最重要理論根據在於認為很多夢都可以扯上與性有關,而其學生如榮格等其實把夢的象徵意義更具科學地獨立提取出來,不再僅是與性、童年陰影、陽具祟拜有關,而是可以更用生活化的認知去為當時人解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19 10:56 , Processed in 0.06087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