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50|回覆: 0

[其他] 臺灣豫劇團《試妻!弒妻!》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1440
聖眷248
銀兩1218

384

主題

4662

回帖

19433

積分

爵位二等男/和碩織玉額駙
榮銜從九品登仕佐郎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愛新覺羅溥彤
發表於 2020-7-18 09:47: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全劇探討人性之脆弱在於本不該被測試、引誘,誘導是否為原罪!為女性之愛情觀做一辯證。

《試妻!弒妻!》劇本結合傳統戲曲《大劈棺》及高行健新編戲《冥城》,是臺灣豫劇團走向實驗創新的新編劇目,劇中以現代音樂為主軸,運用戲曲聲腔程式、念唱節奏,及多聲部合唱與樂器,作為有機音樂素材,勾勒張力十足的意境氛圍。

故事透過現代思維重新詰問,在傳統三貞九烈的封建枷鎖下,守貞的決絕誓言與追尋真實情感,究竟哪個可以通過試驗成為永恆?並由了悟「人性本如此」的莊周口中,客觀陳述無可奈何的現實。田氏不顧非議,追尋第二春,也是莊周作繭自縛才教事情發展至這般境地;田氏以死明志,到了陰間欲倚仗鬼神無私的審判,找到出口,重重苦難能否抽絲剝繭還原真情的純度,作為女人為何無力論斷己身的情欲歸屬?藉由天地行者無邊無際的叨絮,世俗觀感似鐵律層層桎梏,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奮力求索最終的答案,以超然觀點剖析愛情的公平性與正當性。

演出團體:臺灣豫劇團
豫劇源於河南,屬梆子劇種,深具北方率真、奔放、豪邁之特色。臺灣豫劇團立基高雄左營耕耘逾一甲子,由臺灣豫劇皇后王海玲與開枝散葉的新生代演員,不斷努力創新,融入臺灣在地人文風情及藝術涵養,形成獨特的臺灣風格豫劇。每年皆製作年度大戲,結合現代劇場菁英並廣於跨界合作、教育推廣,足跡履及海內外,成果豐碩。

2020/07/18(六)19:30
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 ... yiUrPteRcMwUXGwNBgg
以往的人教人們忘掉自己,現在的人教人不要忘了自己。

https://i.imgur.com/DUD7RNn.jpg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22:42 , Processed in 0.0377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