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05|回覆: 2

[專題評論] 【瑞和八年閩浙月】中國評論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11-10 00:0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供民人分享中國時事評論。每帖十分,需附至少二十字個人意見}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7374

948

主題

18265

回帖

70157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11-19 13:14:43 | 顯示全部樓層
內容載自  自由時報

終點前被塞旗干擾 中國馬拉松選手痛失冠軍還要道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8日)中國蘇州馬拉松開跑,在終點前500公尺,中國選手與衣索比亞選手激烈爭奪首位,不料在爭冠的關鍵時刻,2名民眾先後闖入跑道,企圖將國旗塞給中國選手,反而打亂選手的衝刺節奏,衣索比亞選手趁勢反超奪冠,痛失冠軍的中國選手還因國旗滑手,而對外道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現年30歲的中國女子馬拉松選手何引麗,曾獲得多次馬拉松冠軍,昨在蘇州馬拉松的賽事中,與衣索比亞選手在雨中拉鋸,終點前500公尺,二人幾乎齊頭並進,在爭冠的關鍵時刻,一位民眾突然衝入場內,想遞國旗給何引麗,但是她無心去拿,民眾不肯放棄,在後面追趕她們,連主播都看不下去說:「後面拿紅旗的別追了,根本追不上。」

不料隨後再次出現一名闖入跑道的民眾,這次更離譜,直接站在跑道上將國旗塞到何引麗手中,受到民眾連續干擾,讓何引麗的節奏完全被打亂,衣索比亞選手順勢衝刺,甩開中國選手奪冠,何引麗以5秒之差飲恨。

因民眾干擾痛失冠軍的何引麗,還因衝刺時國旗脫手而被網友指責扔棄國旗,何引麗賽後在微博道歉:「國旗全部濕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擺臂的時候甩出去了,很抱歉了。」

不過更多網友痛批這種強行塞旗干擾選手是「智障愛國」、「這種強行宣傳愛國實則都是領導的功利心,看著實在讓人作嘔」,也紛紛替選手送暖稱:「我們經常跑步的都知道情況,穿著衣服都覺得重呢,更別說半路擋一下,再拿個旗幟,40公里啊親們」、「要知道高速全馬對身體負荷多大,沒跑過的就知道用嘴愛國」。

這個完全是扯,感覺大陸這些盲愛國的智商去哪了……
你等人家跑完確定冠軍才放旗子不好嗎……
結果人家冠軍丟了已經夠慘,還要給你們道歉,太可憐了……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7374

948

主題

18265

回帖

70157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11-23 11:12:38 | 顯示全部樓層
內容載自  蘋果新聞

滅絕逾6,000條「國寶」! 抽乾湖水打樁毁家園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跟大熊貓同屬「國寶級」的中華鱘,正面臨大滅絕的命運!內地近日被爆出湖北荊州市為了興建羋月橋,抽乾湖水進行打樁工程,破壞中華鱘養殖基地的生態環境,差點弄到中華鱘絕子絕孫。

內地澎湃新聞報道,湖北荊州市紀南生態文化旅遊區,進行羋月橋等項目工程時,導致地盤旁的中華鱘養殖基地36條第二代中華鱘死亡,6,000多條第三代也性命不保。湖北省水產局派出專家組調查,認為中華鱘死因與施工造成的震動、噪聲、水源變化等有直接關係。

中華鱘是長江流域特有的珍稀物種、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面臨着滅絕危機。據農業農村部長江辦的文件顯示,全國僅餘不足1,000條人工飼養的第二代中華鱘,其中近60%、約567條「棲身」於荊州的中華鱘養殖基地內,當局明確指出這567條中華鱘「極其珍貴」。

荊州的中華鱘養殖基地由民企恆升公司管理,該公司負責人稱,中華鱘以特種馴養繁殖為主,經農業部批准獲得有關資格;而養殖基地內現存中華鱘第二代有531條(不包括死亡的36條),中華鱘第三代約2.1萬條(不包括死亡的6,000多條)。

該負責人指,荊州市文旅區於去年興建羋月橋、鳳凰大道等基建設施,其中羋月橋穿越恆升公司的中華鱘養殖基地中央位置,養殖場區面積由原來的165畝(11萬平方米)縮減至80畝(5.3萬平方米)。他稱,2017年5月恆升公司讓出施工通道後,羋月橋承建商抽乾湖水進行施工打樁,該公司隨後發現中華鱘出現跳躍、撕咬、撞牆等異常行為。自去年9月開始,陸續出現中華鱘死亡情況,至今已累計有36條第二代中華鱘死亡。

根據香港海洋公園資料顯示,中華鱘主要出生於長江,於數個月大時游至大海生活,在成年後會洄游超過3,000公里,返回自己出生的河流產卵。不過,長江的水利工程不但改變河流水位,更阻擋了中華鱘的洄游路線,令牠們無法到達上游的產卵地點,致使牠們的數量大幅下降,並從上游水域逐漸消失。雖然現時已有人工繁殖和放歸野外等保育計劃,但野外的中華鱘族群依然無法完全恢復。香港海洋公園自2008年獲內地贈送首批中華鱘以來,累計已有11條中華鱘死亡,其中2014年有多達4條死亡。園內目前仍有10條人工繁殖的中華鱘。

忽然感覺在大陸做人或是做動物都可憐〔汗〕
中華鱘說是國寶、快滅絕的,結果因為工程所以死光光……
好像只有熊貓才是大陸會重視的……
不過搞不懂是,在施工前通知一下,給點時間讓別公司把中華鱘安置好都不行嗎……
而且啥羋月橋,拜托要發展旅遊業時能不能想些好一點的東西……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4:10 , Processed in 0.2377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