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92|回覆: 2

川普傳下令移民當局 23日起驅逐2000移民家庭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6-22 20:34: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川普已下令移民當局最快在23日展開大規模行動,將收到驅逐令的近2000個移民家庭驅逐出境。

川普17日在推特(Twitter)宣布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官員會開始驅逐「數百萬非法移民」,但他沒有說明細節。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則推文讓原本就已在進行的行動加快速度。

當局可能會在休士頓、芝加哥、紐約和邁阿密等10座城市,針對非法移民家庭展開拂曉圍捕。

CN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對部分驅逐行動有所疑慮。

華郵報導,麥克利南不斷呼籲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將焦點主要放在150個非法移民家庭上。這些家庭原本有律師,但已撤回法律程序且消失無蹤。

由於若干中美洲國家飽受幫派暴力和貧窮問題所苦,導致這些國家的民眾大舉入境美國,移民數量多到美國當局無力處理。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目前生活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估計有1050萬人。光是今年5月在美國墨西哥邊界被捕人數就高達14萬4000人,其中包含5萬7000名未成年人,為13年來最高紀錄。(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080622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22 20:36:53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這就是我一直覺得很搞笑的事情
美國附近許多國家的政府未必會比那些中東國家高明多少
不過美國卻鮮少去"干涉"
接著這些國家的人民受不了當地政府的治理
都會大舉移民(偷渡)到美國去
對於國體安全來看 這些國家的問題還比中東地區更直接影響美國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22 20:37:42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下週起驅離非法移民,引來兩黨砲聲隆隆。民主黨人認為川普製造恐慌,自由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更指責,政府在邊界的舉動,和納粹1930年代設集中營沒兩樣。

川普昨天在推文中矢言,無證移民「入境的當下」,就會被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逮捕或驅離。

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準備展開2020年大選競選活動之際,川普此言,把充滿爭議的移民議題推上檯面。

從中美洲多國前來美國的移民暴增,已超出美國當局暫時庇護與處置的能力。川普稱這是「入侵」,並把對抗非法移民列為政府的核心政綱。

川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造勢會展開競選連任活動,他在活動前夕發布上述貼文,暗示移民將是他2020選戰主軸。

包括尋求取得黨內提名、期盼挑戰川普的參選人在內,多位民主黨人嚴詞批評川普,指責他做此宣布,是在迎合保守派支持者。

川普在國會最大的民主黨政敵、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痛批川普此言「惡毒、偏執,只是想製造社群恐慌」。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前市長、也是總統大選唯一拉丁裔參選人卡斯楚(Julian Castro)指控川普「口出種族主義謊言,製造關於移民的恐慌」。

另一位參選人、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說,川普的威脅恐讓美國留下「可恥的污點」。

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更把美國在邊界的舉動,和納粹1930年代關押猶太人劃上等號。

歐加修-寇蒂茲指責川普「獨裁和法西斯的執政」說:「在這個自由的國度,集中營現在卻是為人接受的作法,真讓人不舒服。我們得對此做點事。」

但歐加修-寇蒂茲此言立即引來眾院第3號共和黨人錢尼(Liz Cheney)的反駁,她力勸歐加修-寇蒂茲多了解600萬猶太人死於大屠殺的歷史。

「你羞辱了他們的記憶,也讓自己丟臉。」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23:39 , Processed in 0.0304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