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55|回覆: 1

[政治] 早報:郭台銘發表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7

1818

主題

9607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9-9-17 21:47: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6日晚約11點發表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但不放棄「參與政治事務」。總統大選被連署人登記截止日期為17日。

不過理論上,郭台銘還可以通過政黨推薦提名的方式來競選總統。在上一次立委選舉中獲得5%以上票數的政黨有資格推薦總統候選人,包括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和時代力量。

郭台銘在聲明中表示,自己作出這一決定是再三思考的結果,並非受他人勸說或影響。他向支持者表示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不過他同時表示,「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

他還在聲明結尾稱:「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國民黨:郭台銘沒有要參選,就沒有黨紀處分

郭台銘發表聲明後,國民黨發布新聞稿,稱感受到郭台銘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一直堅信郭台銘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呼籲國民黨黨內團結,全力輔選總統和立委提名人。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由於郭台銘沒有要參選,也就沒有違反國民黨的相關規定;目前沒有黨紀處分這件事。

早在今年4月,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辦理黨籍手續時,他曾承諾假如在初選落敗,即反映他不夠努力,屆時一定會全力支持在初選中勝出的候選人。

後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成為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人。郭台銘則於9月12日透過幕僚蔡沁瑜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

他在聲明中批評國民黨將政黨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前,違背了他此前重返國民黨的初衷。外界猜測郭台銘可能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搭檔競選。

郭台銘宣布退黨當天,國民黨發言人曾表示,將依照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辦理相關事項。

韓國瑜:將爭取郭台銘的支持

郭台銘發表聲明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稱韓國瑜始終相信他與郭台銘擁有相同的目標,都希望台灣能夠獲得更好的經濟發展。

韓國瑜還表示,他將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郭台銘的支持和協助,希望有機會能夠當面向郭台銘請益。同時,韓國瑜團隊也會相應調整戰略。

蔡英文辦公室:歡迎持續對政府建言

郭台銘發表聲明後,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作出回應,表示尊重郭台銘的選擇,歡迎他在未來持續對政府提出各項建言。

阮昭雄還表示,國民黨內部複雜的問題,外界無從理解與評論。蔡英文將善盡現任總統的責任,全力做好各項施政。

原文:《早報:郭台銘發表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 ... ef/?utm_medium=copy
© 端傳媒 Initium Media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7

1818

主題

9607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樓主| 發表於 2019-9-17 21:4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柯P了,十足的震撼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3:39 , Processed in 0.10796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