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69|回覆: 1

[政治] 不去AIT午宴又沒去成海峽論壇 如今江啟臣急忙回頭求見AIT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004
聖眷50
銀兩124

112

主題

602

回帖

10897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七品署理刑部筆帖式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0-9-16 12:3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中兩大強權爭霸,國民黨主張「親美和中」與美中保持均衡關係。詎料,國民黨不只拒絕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的午宴,又因中國官媒《央視》「求和說」而拒絕赴「海峽論壇」,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如今江啟臣趕忙回頭求見AIT,親口坦承正在跟美方約時間。

不去AIT午宴,出國藍委淪甩鍋藉口?

美國在台協會(AIT)早在9月1日就發出邀約,請江啟臣在內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藍委馬文君、呂玉玲、陳以信、溫玉霞共5人,於10日中午到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官邸餐敘,但卻遭藍營以「時間喬不攏、要團進團出」為由拒絕,更被外界解讀為「反美」。

黨中央副秘書長柯志恩事後在節目《新聞面對面》澄清,「因為有一、兩位藍委真的是個人因素,且其中一位當時不在台灣,所以真的沒辦法赴宴。」還說「江啟臣跟AIT的關係非常好,他絕對是一個知美派」(按:並非親美派)。

然而經過查證,被柯志恩點名出國的藍委,其實早就已經回國,只是在接獲AIT邀宴(9月1日)的時候,人還在防疫旅館隔離而已,至於9月10日午宴當天早已解除隔離。事實上,午宴當天上午,該名藍委還曾出席藍營黨團大會,因此當天要出席AIT午宴是絕對沒有問題。換句話說,之所以沒出席AIT午宴,與該名藍委無關。

區域藍委「英語不好」,寧可留在選區多跑3攤

據側面了解,外交國防委員會5名藍委過半數同意出席AIT午宴,號稱知美派的江啟臣本人想去,長年旅居南非的僑選不分區立委溫玉霞也贊同,被柯志恩點名的出國藍委其實也可以去。

至於有異議的,則是國內區域選出的藍委,因為覺得自己「英語不好」,去AIT午宴宛如鴨子聽雷、備感壓力,因此不如留在選區跑攤;一個中午下來,甚至可以連跑3攤。

這些區域藍委的理由,其實很實際、也很合理;畢竟區域立委留在選區勤走基層是天經地義,可惜黨中央卻沒有在節目上講明白,反而解釋成時間喬不攏、要團進團出,甚至還有意無意甩鍋給出國藍委,更加啟人疑竇。

AIT午宴是因美方高官來訪,錯過就難重來

黨主席江啟臣15日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現在也還在跟AIT約時間見面,國民黨本來就支持跟美方正面溝通,他還說「特別希望美國高級官員來也不要只跟執政黨談,為何不跟在野黨與各政黨談呢?畢竟在野黨也代表民意」。

據了解,AIT的邀宴其實是因為有美方高官私密訪台,因此才把握時機安排藍綠立委密集拜會,不然高官回國之後,就很難再有機會。換句話說,如今江啟臣試圖回頭跟AIT接洽,可是「已經錯過的就已經錯過了」,很難再重來。

儘管如此,藍營內部仍有親美派正不斷努力,亦有藍委跟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有幾十年交情,因此雖然已經沒辦法跟早已返國的美國高官見面,但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即將於17日訪台,藍營該好好把握機會。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3419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1004
聖眷50
銀兩124

112

主題

602

回帖

10897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七品署理刑部筆帖式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20-9-16 12:3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國民黨中央決策如此三心二意,實在無言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6:07 , Processed in 0.05014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