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67|回覆: 0

[小說] 生命邊緣的守護者十五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10-14 20:46: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1:02AM
李熏然因傷住院後,趕來的鄧草草就倒下了。剛剛得空的懷朔趕緊把人帶到第七治療室治療了。
“唔.......是長時間沒有進食導致的低血糖,還有輕微的胃病和心絞痛發作。估計是心碎綜合症,身體的毛病加倍發作了。”懷朔嘆了口氣,“這病還真是少見。”
“也不是,我就見過一例。”幫忙的楚珺在旁道,“幾年前我見過一個女的狙擊手,她是一個黑冰。大過年的被她的戰友送來就診,竟然是肺部積水。”
“這麼嚴重?”
“她的戰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晚上她就這樣了,昏迷不醒。”楚珺搖搖頭,“那是我見過的最寡言的病人。她只和我說她的愛人走了,就再沒有話了。”
“那她現在?”
“應該還活著吧?我不知道。”
“過年......過年?你還記得是哪一年嗎?”懷朔難得激動起來,連楚珺都嚇了一跳。
“三年前啊,怎麼了?”
“我是三年級醫學生,”懷朔深吸一口氣,“當年我和陳叔一起救了一個被判了死亡的人。正是在那之後,我進了中心醫院醫學院。”
“是你們院長看出你的能力了?”楚珺好奇。
“不是,那是一場交易。”懷朔自嘲,“陳叔是醫生,但也是商人。我也沒什麼立場指責他,大家都是身不由己。”

01:18AM
“急性心梗!”青瓷守著一個剛剛送來的病人,“又室顫了!”
“體徵下降!”
“電極板給趙醫生!”
“充電到200,離手!”
“離手!”

01:26AM
病人總算穩定下來,趙啟平準備給他做心電圖和搭橋手術。可是在手術選擇上和家屬發生了爭議。
“搭橋手術需要用心肺機?抱歉我不能答應,我們參加了耶和華見證會,血液流出體外不再經心臟跳動是不純淨的。”
“沒錯,這不僅僅是生命安全,更是關乎我和林潔能不能永生。”

青瓷趁著雙方舌戰的時候叫來唐川幫忙,沒想到唐川說的話令他們更吃驚。
“你們可以做免輸血手術。”
“可是老師,這個手術風險極高!”
“對他們來說,用心肺機才是風險。讓血液流出體外加氧,讓心臟停止跳動。這違背他們的信仰。”
“好吧,我準備手術。”趙啟平悶悶走開了。

01:39AM
“左前降支完成。”趙啟平扎了線,還是第一次在跳動的心臟旁做手術,把握有多大也不好說。
“向前抬起心臟,處理右冠心脈。”唐川鎮定自如。
“這里三分之二堵塞。”
“是最難處理的部分。手術刀和杰拉爾德鉗。”
“血壓驟降,要放下心臟。”
“放了,血壓?”
“沒有回升。”

“老師,室顫沒有結束,要用心肺機。”趙啟平提出質疑。
“不,”唐川定了一下,“除顫,繼續手術。”
“這只是暫時的!”
“誰是主刀醫生?”
“......好。”


01:52AM
青瓷聞訊把家屬請在手術室前,趙啟平雙手都是血的走過來:“你的丈夫情況危急,要用心肺機。我希望你能授權,不然我們無能為力。”
“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嗎?”
“我很抱歉。”趙啟平指指唐川,“我的老師,全國頂尖的心外專家,在用人手對您丈夫的心臟進行按壓,他已經無法自主跳動了。”

家屬想了想,還是同意了,掙扎著簽下同意書。然後青瓷帶著滿臉流淚的人出去了。

01:58AM
“你這是過激性心肌症,俗稱心碎綜合症。”懷朔對鄧草草講解病情,“這個病現在你身上不是很嚴重,只要吃血管緊張碘轉化酶(ACE)抑製劑控制,就不會有大問題。”
“那,有沒有後遺症?”
“你的情況,只要不出變故,可以痊癒的。”懷朔笑了笑,“為了您的家人,一定要接受治療,恢復健康。”
“謝謝,你真的是好心的大夫。”鄧草草衷心讚揚,“你的家人一定很幸福。”
“家人,但願吧。”懷朔的微笑褪去,客客氣氣的離開了。

07:12AM
“手術沒有用心肺機吧?”患者醒來居然關心這個,趙啟平哭笑不得。
“沒有。”家屬搶先回答。
“呵呵,那就好,”他頓了頓,“也許你們以後每項手術都應該這麼做。”
“對不起,張先生。”趙啟平忍不住了,“其實你在手術中的情況十分凶險,我們迫不得已用了心肺機,給你做了體外循環。”
“什麼?”患者扭頭,“你允許了?”

“我也是沒辦法......”
“你走,我不想見到你。”
“黃產!我知道這樣做違背了我們的宗教,也許今天我沒有侍奉神,可是以往的日子我們都侍奉了啊!我相信我們的神是神聖的,更是仁慈的!”

黃產想了想,還是擁抱了他的妻子。


07:18AM
安迪聽說了這個不可能的手術,特地趕來關心趙啟平。
“沒事吧?這個手術是不是把你累壞了?”她遞上一杯咖啡。
趙啟平緩緩喝了一口:“一台手術就把我累垮了還是兩家醫科大的榮譽教授嗎?”
“看把你能的,”安迪笑笑,“這種不可能的手術,你以前一定做不少吧?”
“如果可以,我一個也不想做。”趙啟平看著前方,“太冒險,也褻瀆生命。”

他想起了他的三哥,他不怕勝算微小的手術,只怕那個人,是他的至親。安迪什麼也沒說,只是沉默的拍拍他的肩膀,陪著他靜靜的坐在休息室裡。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8:15 , Processed in 0.06206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