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90|回覆: 0

[政治] 變數煎熬的結束:川普終放手?美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第46...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襄佐國政

威望41
聖眷441
銀兩18018

879

主題

6862

回帖

8901

積分

爵位榮郡王
榮銜正一品太師
官職不設品國史館監修總裁官
兼職
身份榮王府家主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1-1-7 22:32: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張立德 於 2021-1-7 22:34 編輯

變數煎熬的結束:川普終放手?美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第46任總統」

2021/01/07 轉角24小時

來源

【2020. 1. 7 美國】

變數煎熬的結束:川普終放手?美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第46任總統」

「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認證結束...拜登、賀錦麗確認當選為美國新一任的正副總統。」在歷經國會山莊遭遇川普示威者短暫攻陷的嚴重混亂後,華盛頓時間1月7日清晨3點41分,美國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終於熬夜完成了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團票認證——78歲的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確認取得306票,擊敗了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得到的232票,美國國會終於認可了拜登當選為美國第46任總統的勝利資格。相關消息已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兼任參院議長)親口宣布並定案,美國政權也將正式於1月20日下午舉行交接儀式——始終拒絕認輸,目前遭各大社群平台凍結帳號至周四晚間的現任總統川普,也隨即由幕僚代為發出簡單聲明:他會接受國會決定,但這次真的會把政權交接給拜登嗎?

在國會山莊遭遇川普支持者「攻陷4小時」並癱瘓選舉人團認證流程後,緊急撤離的兩院亦在6日晚間8點,終於安全返回一團混亂的國會大廈,並繼續下午理應完成、卻遭到入侵中斷的認證程序。

在入侵中斷之前,參眾兩院原本正就「搖擺州」亞利桑那的選舉人團票配署爭議,有著激烈對決的政治交鋒——其中在參議院的議事廳裡,更出現「共和黨內戰」,由黨內中間梟雄、「挺川派」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大戰不願狙擊拜登當選認證的主流派大老、共和黨參願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

但在入侵風波落幕後,美國社會的輿論劇烈轉變,不僅參院兩黨都譴責「暴徒行為」,原本夥同克魯茲聯手狙擊選舉人團票認證的幾名「川派」參議員藍克福德(James Lankford,奧克拉荷馬)、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田納西)...等人,更默默地摸摸鼻子、以此時不宜再造成分裂爭議為由,撤回了對亞歷桑納州選舉人團票的否定票。

於是在重啟議程後的搖擺州第一關裡,原本參議院裡的「挺川狙擊票」,也從原本的13票減半成6票;原本說好的喬治亞州狙擊第二關,更是13人通通撤回否決;唯剩下堅持挺川普的密蘇里州年輕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認證中提出全場唯一反對,但他卻自我放棄辯論機會,而讓掌握議程的麥康諾直接進入表決階段,強行闖關完成認證投票。

賓州過關之後,參議院內再也沒有對剩下的州認證有反對意見,於是麥康諾就此宣布參院散會——因為眾人對後續各州不再持反對意見,所以在7日清晨1點左右,參議員們就各自回家睡覺。

但在眾議院方面,由於共和黨黨團的「挺川派」議員較多、黨內選舉包袱更重(眾議員兩年一次改選,且黨內提名權即為重要,因此保守州的議員們更加重視川普家族的明星背書與站台授權),因此不僅在亞利桑那州的認證裡,有高達121人投下反對票;後續的喬治亞州、賓州認證,也各自陷入了冗長激烈但其實於事無補(因為參院不支持)的表決認證。




由於參議院早早就已經確認「不反對剩下各州的選舉人團票認證」,7日稍後的眾議院認證程序,也就由參議院議長——副總統彭斯——代為出面參與國會聯席會議。而精疲力竭的眾人,也在賓州認證大戰後,完成了「象徵性的政治抵抗」,並一口氣連續無異議通過剩下幾州,於7日清晨3日3點41分,由彭斯親口拍板確認了最終結果:

「拜登當選,認證選票的聯席會議,就此功德圓滿就此散會!」


彭斯宣布決定後,徹夜被社群禁言、且深處白宮沒有主動對外聯絡的現任總統川普,也透過白宮幕僚團隊對外發出一份簡單的聲明:

「儘管我完全不同意這樣的選舉結果,許多事證也都以為我才該是贏家,但無論如何我都會在1月20日如期有續地完成政權交接。我總是強調我們一定會為了每一張有效選票力爭到底,但這大概也代表這史上最偉大的首任總統任期已走到了終點。儘管這只是我們奮鬥的開始,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由於川普本人與第一家庭,已處於整夜對外失聯的封閉狀態,因此目前尚無法確認此一聲明是否由是川普本人的意志,唯透過白宮媒體發出聲明、即等同於現任政府的立場。因此在漫長而激烈的大選纏鬥後,疲憊而滿身是傷的美國,或也期待自此展開困難但必要的全國性「政治和解與療傷」。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4:14 , Processed in 0.0400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