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78|回覆: 1

[討論] 人生,是跑百米,還是跑三千,還是跑一萬?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1-1-16 17:58: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在思考這個

如果說是跑百米
那麼人的一生之中,幾乎沒有可以鬆懈的時候
所謂贏在起跑點上,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

因為百米很短,就是幾步路的距離。如果全力衝刺,多數的人都在11秒甚至10秒內可以結束,如果一開始你的起跑線比別人更接近終點,那麼你取得勝利的機會自然是很大。

但是如果是三千呢?起跑點還是很重要,因為正常來說,大家都能在15分以內跑完,如果起跑點往前,對於一些三千沒法及格的人,確實還能起到不少作用,對於能力較好的人,更是大概率的提升秒數。

不過如果說是跑1萬,甚至是馬拉松呢?起跑點到底要領先多少,才會影響勝負?我想除非是太過於作弊的狀況,才會有這種影響,畢竟1萬以上,拼的其實就是意志力了。

當然,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問題,早已不是起跑點的問題,而是當大家在跑馬拉松時,有些選手可以搭乘汽車,然後在終點之前直接下車優雅跨入。

於是,無論底下階層的父母,再怎麼努力的替子女把起跑點推前,也贏不過那些搭車開掛的人。

甚至於,許多人根本不需要參加這項競賽,就能直接去得資格。

當然,如果扣除這些外掛問題,你認為,人生的競賽,比的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項目?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1-1-26 02:22:4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人生該有甚麼意義的問題,人生本來就是沒有意義,是我們這些活得不耐煩的人強加意義給它罷了,人生該像乘搭交通工具一樣,人們可以自由地選擇甚麼的交通工具方式去面對他們的最終死亡,你可以選擇跑步,優哉游哉的慢慢品嘗身邊的美人美景然後到達死亡終點,你亦可以玩著跑車或越野車尋求刺激去享受你認為值得追求的人生,然後又是等待死亡,你當然亦可以打坐,沉思應否使用交通工具,這些都是你的選擇,沒有人說不對,亦無人說對,一切悠然自得。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4:28 , Processed in 0.08827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