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7|回覆: 0

[國際] 【迎新春周遊天下】春運遇雨雪民眾卡公路

[複製鏈接]

八旗將士

威望546
聖眷9
銀兩14200

137

主題

17248

回帖

0

兵力

11820

軍功

爵位
榮銜從五品武德佐騎尉
官職正五品宣武門守備
兼職正九品藍翎長
身份納蘭府二爺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2-11 12:34: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每到了農曆春節,中國各地就會開始湧現車潮,展開一年一度、規模龐大的「春運」,但今年2月初,中國中東部地區遭遇了入冬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的雨雪冰凍天氣,其中湖北成為受到天氣影響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有媒體披露,有人卡在湖北高速公路上卡了5天,吃光了要帶回家的年貨;有人為了省油不敢開空調取暖,還因此感冒;有人被迫在高速公路上撐傘、拿床單遮著以解決上廁所問題。

根據《香港01》報導,一名中國民眾沈剛就是被困在高速公路的其中一人,他在2月1日晚間9點從蘇州出發,一行四人開車回四川老家過年。但接連不斷的雨雪將他們困在高速公路上,直至2月5日晚間7點,他還滯留在滬渝高速湖北段,距離四川老家還有660公里。

從蘇州返回四川的路,沈剛走過不只一次,但今年碰到突如其來的雨雪和被迫閉的高速,讓他數次更改回家路線,還因為凍雨的影響導致車輛打滑,失控撞到高速公路的水泥護欄。沈剛後續開著代步車繼續返鄉路程,他透露,「我4號一天只前進了20公里。」

沈剛這5天以來,雖然有看到村民帶泡麵在高速公路上販賣,但他沒有購買,一路上把帶回家的年貨都吃完了,在經過休息區時,才會去補充一下食物。

據湖北交通運輸廳發佈統計資料顯示,主要在武漢、孝感、荊州、黃岡、咸寧、隨州等地區的收費站因道路結冰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對於實施交通管制和路段緩行的主要原因,湖北省交通運輸廳表示,部分上坡路段由於結冰,導致大貨車打滑無法正常通行;由於路面結冰,引起的交通事故;連接的省份實行交通管制。

一名中國民眾李建東2月3日上午11點從武漢出發,要回老家恩施過年。出發時導航顯示一路暢通的路線,兩個小時後就顯示嚴重阻塞,這趟僅需九小時的路程,李建東花了兩天兩夜才走了約三分之一的路程。

李建東透露,碰到嚴重交通阻塞的情況,大家解決上廁所問題的方式多少透露了無奈,甚至有些奇葩。「男人可以走到橋邊或者路邊。女士上廁所,就搞個床單,讓兩三個人扯著,把她圍起來。也有人會打把傘,遮一下。」

李建東補充,「早上起來,能看到路邊到處都是糞便。這確實也沒辦法,被困了幾天,人不可能不拉。」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8 21:39 , Processed in 0.05093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