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23|回覆: 1

[軍機處令] 「軍機處令」無限期中止與黃名帝國交流事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165
聖眷359
銀兩15317

1453

主題

16093

回帖

1406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3-11-6 22:3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前,黃名帝國官方報刊《黃名月報》刊登了一篇由該國重臣撰寫的社評,該社評內文透過曲解本國歷史,張冠李戴的形式,貶損今上及永熙太上皇,甚至以子虛烏有之事,意圖離間朝廷文武關係。此社評引起本國臣民強烈不滿,朝廷亦對友邦官報以失實文章貶抑本國朝廷之行徑感到憤怒。

  儘管本國上下均對該評論深感憤慨,朝廷仍然本著希望解決事件,維繫兩國友好關係之心,派遣協辦軍機大臣宋仁和大人以特使身份前往友邦交涉。惜友邦於交涉過程一直不願正視史實,也沒有誠意解決問題,例如肇事社評刊登於友邦官報,友邦朝廷卻以種種理由推卸事件責任,漠視本國洶湧民情。

  友邦對事件態度輕率,未能給予本國應有的交代。特使於交涉當中已多次展示「破冰」決心,惜友邦於交涉過程中無意共同努力,以解決事件並維護兩國情誼為目標。兩國人民間的感情深受友邦如斯舉動破壞。因此,即日起本國將無限期中止與此國,即黃名帝國之交流,直至另行公告。

  朝廷決不容忍有心人士試圖以失實言論貶抑國君、朝廷,分化本國文武。本國作為泱泱大國,自有氣度容人批評,但本國臣民均是有尊嚴之個體,朝廷有責任維護本國尊嚴。是次斷交,實屬無奈之舉。最後,本國在此呼籲黃名帝國朝廷主政者幡然醒悟,承認責任,正視史實。

此令
宋言月
領班軍機大臣 正一品保和殿大學士
瑞和三年十一月五日

癸巳年壬戍月丙子日

如有事需聯絡本侯,請至白府,謝謝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0
聖眷105
銀兩30245

326

主題

7535

回帖

5011

積分

爵位一等男
榮銜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3-11-7 00:2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隆恩聖裁。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前世不知,今生錯愛,來日未了。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生迷離。為你塵埃落定,傾覆百年繁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6:00 , Processed in 0.192345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