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89|回覆: 1

[政治] 幕後》目睹現場血跡斑斑後得知司機員殉職 林佳龍受衝...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21-4-6 00:2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深夜發文,表達他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搶救告一段後辭職之決心。據了解,林佳龍辭意非常堅定,他於4月2日撞車當天下午就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辭意,雖然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暫時對林的口頭請辭留中不發,但林佳龍的書面辭呈將於明日送達府院。據了解,林方面評估,7日完成立法院專案報告、或最後一節車廂搶救完、或鐵道搶通之後,都是林佳龍選擇揮一揮衣袖的時機。

林佳龍為何堅辭?據了解,第一時間目睹現場血跡斑斑,以及得知太魯閣號司機員殉職,對他衝擊非常大。據指出,林佳龍事發當天在群組中看到事故訊息後,立刻衝往花蓮,抵達甚早的他看到一切,並獲悉司機員殉職,心情沈重地走出現場後,隨即與幕僚通電,並向總統表達辭意。

近林佳龍人士說,發生這麼大的事,不可能沒有人下台,目前評估離開的時間,就是善後告一段落之後,完成7日於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或搶救、搶修達一定目標,都是可能時間點,總之林佳龍不會留下。

林佳龍在民進黨中生代接班戰爭中發展並不順遂,尤其落選台中市長對他而言是重挫。據指出,蔡英文要林佳龍接下交通部長一職時,林就曾想過此職位並不好做,平均一年會有一重大事故,因此對危機早有心理準備,但林與幕僚團隊確實沒想到,會發生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這麼重大的慘劇。

目睹現場慘狀與得知司機員殉職後,林佳龍當下就決定辭職,並徵詢幕僚意見,據指出,親近幕僚一致支持林的決定。

據了解,林佳龍本人確實對此感到自責、愧疚,近林人士說:「他的臉書告白寫的都是真實的心情。」近林人士表示,林佳龍的辭職絕對是因為事故現場的衝擊,而不是任何政治考量。不過,另一位近林人士也說,目前外界對林佳龍遭受無妄之災的同情還在,若不下台,一段時間過後外界對其同情會煙消雲散,因此林佳龍不如在此時勇敢承擔、一肩扛下,未來也才能海闊天空。

據指出,在事故發生以前,林團隊原有朝行政院發展,以及競選新北市長或台中市長等下一步的評估,而其中選新北市的可能性,在「為黨承擔」的考量下,還高於選台中市;但太魯閣事故後,林短時間內在行政體系內更上一層樓暫時已經是不可能,其他選項也需先放下。不過,知情人士說,游錫堃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也在八掌溪事件中扛責下台,但一段時間後以總統府秘書長之位復出,之後甚至擔任行政院長,未來變數很多。

儘管不少人對這位民進黨接班競逐者的未來多所設想,但近林人士表示,林佳龍現在是真的沒有在想這些,到這樣了還在算政治,也「太沒有人性了」。

https://www.storm.mg/new7/articl ... hNFUWhewAkt7nxPl5qo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樓主| 發表於 2021-4-6 00:31:13 | 顯示全部樓層
更多討論的是台鐵民營化與否,工安品質如何提升的議題,
也能說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部長以來官運極差,狀況頻傳。

除了下一任交通部長人選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妥善處理後續問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15:31 , Processed in 0.06137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