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27|回覆: 0

[隨筆] 壬寅九月初九

[複製鏈接]

勳爵

烏里雅蘇台參贊大臣

威望441
聖眷231
銀兩35900

399

主題

2532

回帖

8186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2-10-28 11:4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秋分與白露之際,漸漸到了適合聽蕭邦的季節。微風中帶著些許涼意,浪漫、脆弱和憂鬱,緩緩滿溢而出。堆疊的感受轉為掙扎、激昂的情緒。纖細、欣喜,卻也悲愴、傷痛。如詩般的樂曲,如詩人般的蕭邦,存於詩意盎然的秋夜。

個性細膩、溫文儒雅的格朗戎,彈奏間以層疊技法,讓樂曲有著豐富的明暗層次和濃淡色彩,使樂聲成為一種朦朧夢幻、飄忽不定。他所詮釋的蕭邦,細膩的觸鍵和分句,細緻入微卻情緒飽滿,音符中帶著憂傷,淡淡的愁夾雜着甜蜜,脆弱卻懷有沉思的氣質。

整體的感受上,格朗戎像是和蕭邦共飲過紅酒般,微醺而沉醉其中。法式的優雅飄逸盡顯無遺,但對節奏敏銳,音色晶瑩透亮。通透酣暢,和剛入秋那般揮去昏沉悶熱相呼應,情緒起伏多了份層次。

深刻的夜晚,和未秧談論了許多深刻的話題。說了許多,或許天旋地轉。無論主題奔向何方,不變的主旋律是那份深刻和沉思,基調是帶著涼意的秋夜與蕭邦。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20:52 , Processed in 0.0669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