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28|回覆: 1

[活動] 【两江精华文选投票帖】——词类

  [複製鏈接]

皇族宗室

威望10497
聖眷555
銀兩0

739

主題

20477

回帖

121188

積分

爵位一等子/和碩嘉親王福晉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傅
官職正一品建威將軍
兼職正二品資政大夫
身份安親王府二小姐
旗籍滿族正白旗
配偶愛新覺羅毓巖
發表於 2018-12-22 12:52: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词类进入复选的作品共四篇,按照《两江精华文帖遴选规制》之设定,此项将选出一篇精华帖。
参选作品及两江官员的初选评语具列如下,欢迎点击查看~

阮郎歸‧念鄉軍 
富察鸾歌:几首用粤语所填的词中,以此词音韵最美。上片写“故鄉未可望”,下片偏偏写的就是故乡,就给人一种“虽然望不见故乡,可故乡的一切都在我心里”的感觉。
神麒:呆板之人抒呆板之情,颇有真实感。
莫日根哈日查蓋:讀起來鏗鏘有力,寫景也不錯
宁甘霖:這給我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是軍人的心裡話,雖然沒有華麗的用詞,但正正是軍人最真實的想法,尤其是「拋妻棄子捨高堂,故鄉未可望。」,這句不知可年可月、甚至不知有生之年可否回鄉見親人的思念最動容。

鵲橋仙▪無題 
富察鸾歌:“人生八味未添全,第九味,無人知曉”一句点睛,颇有岁月沧桑的感觉
神麒:奇妙的沉淀感,仿佛看到作者的少白头
莫日根哈日查蓋:答了那麼多題宋詞,這個是我最喜歡的XD。那句第九味我所有三次元好友看完都會心一笑,共同回憶啊XDDDDDDDDD

憶秦娥・君何在 
富察鸾歌:此词以白描为主,颇有画面感,上片是夜色深沉,春风推开窗子,引出“枕衾香暖,璧人猶伴”的美梦,下片是梦醒后的怅然若失,“纏綿恨化相思漫”。因为梦太美,梦醒后那种孤独感就更强烈了……
莫日根哈日查蓋:那種強烈思念伊人但是通信稀少的感覺有點辛酸,有一點點像杜甫那個“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感覺
宁甘霖:這首詞給人一種巨大的反差美,夢醉夢醒,兩者的反差顯出一種失落感,也有一份對愛人或親人的思念,不管規則的話,是一首好詞,如果能為此詞配上旋律,更顯美感。

卜算子 詠番花
宁甘霖:就如回覆所說,這雖不是一首好的卜算子,但絕對是一個對角色最好的形容。番花的特性很多,如果能把特性寫成詞中隱喻,而把番花本詞收起來,一定更美。





【投票資格说明】
1、活動開始時,用戶組為本國國民(旗丁)以上者,皆具有投票资格;未達資格者或活動開始後才取得投票資格者,所投票數得列入無效票。
2、為保障本次活動之公平,網路通訊位址極其相同之國民,若無合理情由,該位址所有帳號投票得採一人計算,其餘列入無效票;工部有明確事證列為分身賬號者,如上處理之。





單選投票, 共有 8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50.00% (4)
0.00% (0)
50.00% (4)
0.00% (0)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權限
妙舞此曲神扬扬。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皇族宗室

威望10497
聖眷555
銀兩0

739

主題

20477

回帖

121188

積分

爵位一等子/和碩嘉親王福晉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傅
官職正一品建威將軍
兼職正二品資政大夫
身份安親王府二小姐
旗籍滿族正白旗
配偶愛新覺羅毓巖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2 13:30: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可回复,如对该次投票有何意见、建议、疑问等,请跟帖提出。
妙舞此曲神扬扬。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8 06:20 , Processed in 0.79773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