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59|回覆: 2

[政治] 小英開放美豬牛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0-8-30 14:3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鈕祜祿鬼隱 於 2020-8-30 14:38 編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臨時召開敞廳談話,針對美豬、美牛的進口議題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在確保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台灣將逐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另外,她也強調,「我們過去也曾反對美豬美牛進口」,但現在時空環境已經改變,開放美豬美牛可以同步促進台美關係的推進。

蔡英文表示,要替台灣做出關鍵決定,解決懸宕已久的問題,有關美牛美豬進口議題,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責成相關部門,保障國民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的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




蔡英文與蘇貞昌28日上午邀集黨籍立委在台北賓館舉行「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談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行政團隊特別準備說帖,針對開放進口、國際與台美情勢影響等進行說明。在說帖中也提到,「我國經嚴謹風險評估決定開放萊劑(俗稱瘦肉精)豬肉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由於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將衝擊國內畜牧業生計,在匯報過程中,政院也向委員們表示,已備妥百億的產業基金,協助國內產業。

事實上,美國161位眾議員去年底呼籲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外,也闡明美國對台灣與區域的持續承諾。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指出,需先解決現有的貿易障礙壁壘;其中,解決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對加深美台貿易關係至關重要。

美台貿易協定遲遲無法啟動的主因,在於美方向來視美豬美牛進口為雙邊貿易談判的主要關鍵因素。過去台灣曾在2009與2012年時承諾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但最後都無疾而終,美方感到不滿,也導致美台雙邊經貿關係無法有更進一步發展。

資料來源:
ETtoday新聞雲 版權所有

心得:恩…老實說如果有標示清楚就好,喜歡買那邊就買吧。
為什麼台灣政府不能使用瘦肉精呢?
是否因應拔針後可以外銷,使其產品更有競爭力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20-8-30 14:40: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鈕祜祿鬼隱 於 2020-8-30 14:52 編輯

希望FTA能簽成。
民進黨當初反對,現在同意到底賣什麼藥呢?如果這美豬開放國內,可以做加工品賣給國外呢?不一定要全賣給國人,可以在加工出口區做一做在賣給國外,如今中國不是缺糧嗎?可以把台灣當跳板賣給中國也可以的…

   話說零檢出也不太實際,不如好好利用美豬如何賺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20-8-30 20:2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嘉隆在蔡英文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來台後,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評論此事。吳嘉隆強調,「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是在付保護費嗎?根本不是喔」!吳嘉隆進一步解釋,「先讓他進口,然後在檢疫方面給他設關卡,他就賣不出去了,然後就不能怪我們:我有給你開放市場,你賣得不好不能怪我!」吳嘉隆更以日本為例,指出從產品進口、到消費者購買,這中間的「流通環節」可以做的文章太多了。

比方說,日本開放美國汽車與零件進口,但是要求消費者買新車的時候,要同時登記停車位。由於日本的停車位都是小車的,而美國車是大車,吳嘉隆直言,「剩下的你用想像的就知道了」,結果就是雖然開放了,但日本民眾鮮少購買美國車。

針對美豬美牛開放,吳嘉隆認為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對本土產業的衝擊。那就是「我們把美國進口的豬肉牛肉,再轉賣出去就好了啊,也可以送給駐琉球的美軍來勞軍。日本也玩過這一招,先大量購買美國的稻米,再轉賣出去給需要進口稻米的國家。」吳嘉隆最後結論,「貿易談判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難倒聰明的台灣人呢?」

蔡英文宣布將逐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後,強調已備妥百億基金確保豬農不會受影響,另外也會協助本土豬農打開國際市場。(編輯:倪浩軒)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3 19:06 , Processed in 0.05304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