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79|回覆: 2

[小說] 江湖(一)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1-1-30 13:11: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破屋中,一個少年趴在丹爐旁,看著丹爐蓋上不斷冒出的白煙。

唉唉,師尊,我說呢,你到底行不行?

只見那個少年口中的師尊,雙眼閉合,道了聲。

靜。

少年反了反白眼,離開了丹爐,雙手背在背後,在不大的空地,兜著圈子。

靜什麼靜

靜什麼靜啊,你就煉個丹,你要是能煉出什麼,我不安靜,你也煉的出,你要是煉不出,我安靜,還是煉不出。

聽。

對比少年的聒噪,那被喚做師尊的男子顯得格外的話少。

是要……

就在少年又打算說什麼之際,突然轟的一聲,丹爐。

爆·炸·了。

少年給丹爐的爆炸陣的退了幾步,一個踉蹌的跌坐在地上。有些生氣的瞪著他的師尊。

我說,師尊,屋頂破了,所以我就說沒事搞什麼丹,咱藥材採了,送萬花谷直接賣錢不就得了,你非要留著自己煉丹。這下好了,先不說之前盡是搞出一堆不知所以的藥渣,現在還直接把屋頂給炸了。

之後下雨,這還怎麼辦?

修。

修,誰修,我去上哪兒找師傅修。

你。

………………師尊啊!
少年生氣的抗議著。
然而卻也沒說什麼,一個轉身推了門,修屋頂去了。


流血了,流血了!扎錯位置了,殺人了

怎會這樣呢?
醫者抓抓腦袋,一臉不解的看著手上銀針,又看了看一旁的醫書,喃喃自語的。

不應該啊,罷了。

一聲罷了,抬手,銀針便入門板。病人嚇得連忙從床蹋上蹦了下來,飛快的推門逃出,沒想到一手卻又摁上了方才插在門板上的銀針,於是又是一陣哀嚎。

將鞋子帶走
那醫者嘴上悠悠的說著,腳下隨意一勾,地上一雙布鞋便往逃竄出去的患者後背上飛了過去,搞得那患者往前撲個狗吃屎。

還有銀子咧

嗯?本來說是不會走的現在會走了?那。

只見醫者拿起桌一錠銀子,嚓的一聲,分成兩半,便是手臂繞了個圈,就把一半的銀子往那人腦袋上砸去

唉,怎麼就是有人喜歡浪費時間呢。

醫者伸了伸懶腰,便起身整理藥箱,出門去了。


屋頂上,少年嘴上叼著幾根釘子,一手拿著鐵錘,一手摁住木板,乒乒乓乓的補著方才破掉的屋頂。

只見少年三兩下便將木板一塊塊補了上去,接著又拿起一旁的漆細細的塗了幾層,他滿意的站了起來看了看方才補好的洞,擦了擦額上不存在的汗水後,便轉身準備跳下屋頂。

突然,屋頂上傳來一陣震動,震的少年差點從屋頂上滾下。

少年正準備開口問問是不是他那個師尊又搞了什麼,不料還沒開口,數十個黑衣人騎著馬,便是往破屋方向前來。

這……?
少年張口,卻是不知道說寫什麼,他忽然感覺腦子不夠用,口中幾根釘子就這樣黏在他上唇上,他楞愣的看著那些人掀起的塵土,思考著等等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這方圓數里,就他跟他師尊一戶木屋,這些人,很明顯就是衝這方向來的。

問題,自從他有記憶以來,他就沒離開他師尊過,他師尊也鮮少離開這木屋,但是這群人,怎樣看,也不會是所謂的朋友。可不見,那群人身上的殺氣,這麼遠也都還感覺的到。


醫者提著木箱,卻是越走越急,木箱裡頭裝的藥罐子,隨著他急促的步伐,在箱子裡頭發出聲響。

忽然,醫者一個躍起,便是跳上了屋頂,三兩步的,飛越了一幢幢房頂,直到快到城門處時,他低頭一看,那守門的將士正準備關閉城門。眼看趕不上閉門的時間了,醫者便是凌空一個筋斗,躍上數尺,落於城牆壁上後又是提氣再起,三兩下,便是翻越了城牆,來到了城外,他急急的繼續向前奔走,木箱的聲響卻是靜了下來,就連醫者的氣息,似乎也如同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上的夕陽般緩緩消失。


屋內,道者仍是靜靜的坐在丹爐前,一陣陣的地鳴聲,似乎與他無關似的,他閉著眼,丹爐仍在冒煙,他也不管不顧,先前煉失敗的藥渣,成堆成堆的堆在牆角邊,少年幾次要清理,都讓他阻止了。

別動那些藥渣。

這是自他煉丹以來,唯一說過最長的句子。

砰的一聲,是少年拎著錘子跟刷子進來的推門聲。

少年沒說什麼,因為他知道說什麼也沒用,該來的總是會來,他將刷子與錘子收好。

走入房中,把門關上。

而且關的格外嚴實,甚至他還將床鋪堵了上去,雖然他也不認為有用。

不過最少他可不想在那些奇怪的人闖進來後還給他師尊添亂。

因為,他,不會武功。


隱匿的氣息,從城外郊區,往樹林跑去,突然間,醫者停了下來。

一閃而過的殺意,隨著他一個抬手,幾道銀芒閃過後,再度消逝。

樹林中,還是這麼的安靜。

唯有醫者一聲嘆息。

唉,人活著好好的,為什麼總是有人想不開呢?

再度奔馳的身影,隨著那聲嘆息的消散而遠離。

就在那道身影遠離樹林後,忽然幾聲重響,幾名黑衣人自樹上跌落,幾根銀針歪歪斜斜的,分別插在不同的位置上,凌亂的不知道到底是被扎在什麼穴位之上,但這些人,無一不是口吐白沫外的在地上抽緒。


天色,黑的比平日還早,低沉的不是夜色,而是烏雲,狂亂的馬蹄聲終止,如同少年所預想的,來人,確實是沖著這屋裡的人來的。但他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他甚至連他師尊是什麼人他也不知道。

一道閃電劃過,印在門裡和門外的兩道身影上,道者不知道什麼時候手裡多了一柄生鏽的劍,他拿著劍,在青石地磚上磨著,淋上的水,是他平日煉丹用的水。

門外的帶頭者看著門內的道者,道者卻是慢慢的繼續磨著他的劍。

少年躲在房內,卻又是忍不住好奇的透過門縫往外看。

你怕了。
道者提起手中的劍,檢視著劍鋒,未看人一眼

又一道閃電閃過,屋內的視線,更加昏暗了。

哼,死到臨頭,就不要再逞口舌了,縱使你曾經是天下第一的劍者又如何?自從受傷以後,你的劍,早就不比從前了,否則,依你以前的實力,何須躲在此地,你還是乖乖的,將東西交出。

帶頭者將握在手中的劍,又在握緊了幾分,空出來的手揮了一揮,身旁的黑衣人沖了上去,將道者圍住,就等帶頭者一聲令下就要對道者下殺手。

殺。

帶頭者手一揮,八名黑衣人從八個方向,一同襲向道者。

長虹閃爍,一聲劍鳴過後是清脆的金屬撞擊,鏘的一聲,是道者長劍隔住了往腦袋上招呼來的四柄長劍,餘下往他周身襲來的人,卻是隨著道者劍尖一滴鮮血的滑落而倒地。

你為什麼不跟著一起上!
帶頭者看著手下倒地,厲聲喝斥著那本該給與道者致命一擊的人。

還未等到回應,道者手腕一轉,氣隨勁走,本是架在劍上的四柄長劍隨之撤手回防,卻仍是來不及避開那如電光石火般的一擊。

四道劍影閃過,四人咽喉似同時般的噴出鮮血。

而幾乎在同時間的

那名帶頭者也得到了回應。

話多。

讓人意想不到的

是那名始終未出手的人竟是如同道者手法一般的,將那名帶頭著襲殺。

是你。
道者撣了撣劍,低頭繼續磨著生鏽的部分。

是我。
未出手者隔著丹爐在道者面前坐了下來。

屋外的雨,越下越急。

離開林子的醫者還在奔馳,他跑的飛快,地上隨是泥濘,他的足底依舊十分乾淨,但是他的鞋面,卻讓大雨水濺起的泥水給弄髒了,雨水浸濕了他的衣服,就連頭髮也因此而凌亂,但他還是不斷的在往破屋的方向奔跑。

今天來醫館的,不是別人,而是殺手,所謂的病,都是假的,為了只是要尋找下手的機會,他一眼便看出了,那人根本沒病。

既然殺手找上了他,那肯定也找上了他。

他的傷,還沒好。

於是,他不敢停,他也不能停,他是因為他而受傷的,東西是他給他的,自己不能再讓他受到傷害。


道者拿起劍,端詳了一會。

又繼續低頭磨劍,未出手者,就這樣靜靜的坐著,看著道者磨劍。

少年躲在房間裡面,視線從兩人間,挪上了剛補好的屋頂。低低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忽然又是一陣閃電,道者,還在磨劍。他的上身,隨著他磨劍的節奏,緩緩的一前一後的來回。

轟隆雷鳴過去,未出手者咽了一口唾液,但他,依舊沒有出手。

突然間,一滴雨,從屋頂中滴落。

兩柄長劍交錯一瞬,

道者在刺中未出手者咽喉時,卻聽見鏘的一聲,未出手者的咽喉上,透著薄薄的一層鮮血,卻未能再近分寸。未出手者的劍,卻是在道者頸上刺出了一個血洞。

你的劍,還是一樣的穩。
未出手者,豎起了劍,望著劍脊,做著與道者方才一樣的方式,撣了撣劍。劍刃上的鮮血,隨著雨水,噠的一聲,一同落在丹爐的蓋子上。他伸手準備丹爐的蓋子,卻聽見前面的房間似乎傳來奇怪的聲響。

那聲響,原是躲在房間內的少年發出的,他看著那個人,用著跟他師尊一樣劍法的人,卻殺了他的師尊,他嚇著了,他慌忙的想要搬開床鋪,他要出去,他要出去看看,他的師尊是不是真的被這樣一個人給殺死了,他不相信他的師尊會死,即使他知道現在他出去他很可能也會死,但是他還是要出去。

那嘈雜的聲響,引起了未出手者的注意。

他停下了原本要打開丹爐的動作,循著聲音看去。

師尊從來都是一個人住的,怎會……?未出手者喃喃自語道。

然而,他還未來的急走去,一陣麻痺感襲上,一聲淒厲的吶喊,自背後傳來

萧泠----

渾身濕透的醫者不敢置信的走入屋內,他顫抖的走進仍是端坐在丹爐前的道者身旁,將他抱在懷中。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1-1-30 23:10:57 | 顯示全部樓層
果然是阿爸的風格
然後還是不出意外的死人了23333333333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21-3-3 06:12:14 | 顯示全部樓層
什麼風格我都不知道。

江湖還是什麼啦。
放假貼好了。
其實存貨不少
而且這是有老闆的小說
目前來說不太可能斷更。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23:49 , Processed in 0.03904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