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6|回覆: 1

[軍事] 俄烏戰爭相關報導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2-8-22 22:48: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烏克蘭30年內不會加入北約」蕭茲承認向普丁掛保證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 NATO ) 認為俄烏戰爭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危險時刻,要求成員國長期提供武器、資金給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當地時間 21 日透露,已向俄羅斯總統普丁保證,烏克蘭 30 年內不會加入北約。

據《今日俄羅斯》( RT ) 報導,蕭茲 21 日出席聯邦政府開放日,他在發言中提到,自己曾和普丁強調北約從來不是俄羅斯的威脅,否認北約無視俄羅斯安全利益的說法。另外蕭茲還向普丁掛保證,聲稱烏克蘭 30 年內不會加入北約,德國也不會放棄與俄羅斯之間的對話。

報導指出,德國國內是支持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的,還曾經軍援獵豹(Gepard)防空戰車、MARS 多管火箭發射系統、IRIS-T SLM 先進防空系統等武器給烏克蘭。

不過蕭茲實際上逐漸削減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因此被認為「做得不夠多」,面臨德國外交部長貝伯克(Annalena Baerbock)、前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利尼克 ( Andriy Melnyk ) 的批評。其中梅利尼克還諷刺他為「被冒犯的豬肝腸」。

蕭茲當天出席聯邦政府開放日的時候,兩名女性示威人士走向蕭茲,突然脫掉上衣,露出上半身「禁運天然氣」的字樣,不過很快就被安全人員帶離現場。針對抗議,蕭茲強調當局正在尋求替代能源,選項包括液化天然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22-8-24 21:30:06 | 顯示全部樓層
烏俄戰火持續半年 各國支援已逐漸疲乏

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這場戰爭已經持續半年,烏克蘭4400多萬人口中,有約3分之1成為難民,也就是超過1千萬人,被迫遠離家園。當中多數人逃到鄰近的波蘭,一開始,各界熱心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時間過了半年,除了前線戰士身心俱疲,各國對烏克蘭的支援,也逐漸疲乏。

拖著行李箱搭上火車,頭也不回離開熟悉的家,自今年2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這樣的場景已上演無數次,這裡是波蘭與烏克蘭的邊境,可以看到從烏克蘭入境的車輛,數量其實並不多,戰爭爆發後,接納最多烏克蘭難民的波蘭邊境,和3月時滿是人潮和物資的情況相比,現在無論是難民或志工,都已人去樓空。

波蘭首都華沙,一個專門接待難民的帳篷,幾個月前一天可提供300份餐點,現在一天最多只能提供25人份,波蘭當地志工說:「現在看起來物資還很多的樣子,但大概3星期後就會用盡,加上志工和企業的支援減少,我們現在面臨巨大危機」因為能源價格高漲,各國政府面對國內經濟危機,已經難以負擔對烏克蘭難民的援助。

原本波蘭政府提供資金,獎勵接待難民的家庭,現在改變政策,鼓勵難民自立自強,但在異鄉生活談何容易,烏克蘭難民歐蕾娜說:「烏克蘭難民歐蕾娜,雖然有很多房間出租,但對我而言租金都太貴,要讓孩子們去上學的話,我就要找更多工作」帶著一對雙胞胎女兒,從烏克蘭逃到華沙的媽媽,3月時住進房東免費提供的房間,但屋主近期想把房間收回,母女3人被迫另尋住處,烏俄開戰時沒人料到,戰爭會持續這麼久,現在不只前線軍人身心俱疲,一般人對戰事的關心與支持,也快要被消磨殆盡。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4:34 , Processed in 0.09668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