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62|回覆: 1

[轉貼] 總論雜講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4-10-24 23:39: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浪費一小時看李大師的專訪突然跳出這段話
懂歷史的人還真的比掌權者更容易操弄歷史!
李大師是歷史大師我是不知道,但敝人認為他是歷史的蟑螂而己
說穿了捨人牙慧而己,沒有多高明的見解,從頭到尾引用書本或說自大話,那種見解是大家認同的見解。例如原住民沒有文字,只有語言而己,很想問大師你確定原住民沒文字嗎?閩南話沒文字嗎?
再說國民黨下的歷史都是假的!在看你專訪時,我想到歷史本質
其實用來自我打臉的記述文,而本源有兩種;一種是無情的歲月(時間)
所紀錄人事物與行為。第二種是文字的歷史專門生者寫死者的故事!
因此每朝代當局無不重視文字歷史,想要竄改或美化,或謹慎而行。
畢竟新朝的史官先打臉前朝的臉,以此類推。但是大家都忘了一件事
當你美化醜事時,時間歷史會記錄你的行為,縱然你竄改歷史真相,但是最後借別人的嘴和書來打臉的,因此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即使數十億說著謊話,也會被明智者給揭開的!所以李大師講那麼多,實際上你也是個流於表面的自私鬼,好像大家都白X,你是最聰明!
賣弄著飽讀詩書和歷史的投機客!如果你有這麼好,就不會只得到7千多票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0
聖眷2
銀兩586

182

主題

513

回帖

368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未入旗
配偶
發表於 2014-10-25 23:35:38 | 顯示全部樓層
博古往今
那些專家也都不斷的在專研研究歷史
一般見解不是問題
重要的是,有沒有那個心去深究更深的部分
進而使自己更了解歷史
之前我們歷史老師總在說一句話:有興趣可以去翻翻看,歷史像故事書一樣,很有趣。
深入專研,或許會有收穫
那些政客我都以經司空見慣
這便是政客的本質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9 00:41 , Processed in 0.07031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