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3|回覆: 0

[其他] 好天氣倒數!北台灣恐下探14度 最低溫時間曝光

[複製鏈接]

八旗將士

威望974
聖眷0
銀兩22828

290

主題

22602

回帖

0

兵力

11440

軍功

爵位
榮銜從四品宣武都尉
官職從三品署理順天學政
兼職正四品崇文門都司
身份郭絡羅府二房二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2-19 21:08: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氣溫回升,各地高溫高達30多度,讓許多民眾都感到稍嫌炎熱,像是今(19)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可達27到32度,不過入夜後降溫速度快,日夜溫差大,不過22日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


氣象署指出,周二、周三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在熱力作用下,午後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周四晚上到周五,北部落差10度,周五至下周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亦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署也說明,周五北部白天高溫僅17至18度,低溫14至15度,其他地方也有16至18度低溫,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周六西半部低溫14至16度、花東地區16至18度。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目前此波冷空氣預報是東北季風等級,但也不排除未來強度會再往上升,需要再多加觀察,提醒民眾留意後續消息。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隨著鋒面通過到東北季風南下,台灣的天氣將有所轉變,上半天為鋒面前南風環境,天氣仍較晴朗穩定,氣溫偏暖,但下半天將隨著鋒面通過後至周五為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雨天氣外,氣溫也將明顯的下降轉涼,而中南部雖然天氣型態上沒有太大的改變,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但氣溫稍有下降,白天不再那麼溫暖,早晚也將更有些涼意。

整體要到周末隨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及降雨才再有些回升及減緩的趨勢。雖然說近期由於北方冷空氣的勢力偏弱,導致臺灣氣溫感受偏暖,但緊接著周五至下周前期就有機會受冷空氣接續南下,逐漸轉冷有感,降溫是否更為明顯,就值得持續觀察了。

轉貼: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DRZEVXm?utm_source=copyshare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23:44 , Processed in 0.05359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