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0|回覆: 0

[社會] 強烈冷氣團發威全台急凍!228回溫 「這時間」第2波冷氣團再襲

[複製鏈接]

八旗將士

威望974
聖眷0
銀兩22828

290

主題

22602

回帖

0

兵力

11440

軍功

爵位
榮銜從四品宣武都尉
官職從三品署理順天學政
兼職正四品崇文門都司
身份郭絡羅府二房二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2-26 08:06: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強烈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特別寒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昨(25日)下半天開始新一波的冷空氣就逐漸南下帶來進一步的降溫,臺北測站昨晚最低溫達到11.5度,越過了強烈大陸冷氣團的門檻。而昨晚全臺平地最低溫9度則是出現在瑞芳。氣象粉專也指出,預估今天白天各地會回溫,但早晚期間依然相當寒冷,另提醒週五(3月1日)又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氣溫會越晚越冷,強度與目前這波相當,可能再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師歐宗學今早發文指出,預估今天白天各地會回溫,但有明顯的南北差異,北部受限於冷空氣及偏多的雲量及降雨影響,白天高溫只有13至14度、全天感受都是偏冷的,中南部天氣仍相對穩定多雲到晴,只有山區有短暫雨機會,高溫大多還是可以來到22至24度,花東也有偏多的雲量及短暫雨機會,高溫相對稍低一些,但仍有18至21度。

明天各地還是相似的天氣型態,氣溫會比今天回升1至3度,但歐宗學提醒,早晚期間依然相當寒冷,尤其北部地區氣溫還是全天偏低,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週三開始強烈冷氣團就會減弱,西半部天氣多雲到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稍多雲量及零星雨的機會,各地早晚低溫仍在14至16度,白天高溫會明顯回升,北東部22至24度,中南部24至26度,類似的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週四白天,但西半部地區要注意早晚期間可能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


歐宗學提醒,週四晚起到週五將有鋒面逐漸通過臺灣,由北而南陸續都有短暫陣雨機會,預估中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一些,鋒面過後又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目前看強度與正在影響這波相當,也就是可能再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週五氣溫會越晚越冷,晚間到週六清晨是氣溫最低點,北部市區低溫11至12度,郊區9至10度,中南部也可能降至12至14度,花東14至16度。
接下來週六全天氣溫與週五相似,週日清晨起隨著冷氣團減弱而逐漸回溫。歐宗學表示,目前看週日到下週一又會是明顯回暖的穩定天氣,有機會延續到下週二白天。下週二晚起到下週三可能又有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影響,提醒大家近期天氣、氣溫會有頻繁的大幅度變化,別忘了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8 03:46 , Processed in 0.30147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