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1|回覆: 0

[社會] 為詐領保險金!內湖男「機車騎一半突倒地」警調監視器傻眼了

[複製鏈接]

八旗將士

威望974
聖眷0
銀兩22828

290

主題

22602

回帖

0

兵力

11440

軍功

爵位
榮銜從四品宣武都尉
官職從三品署理順天學政
兼職正四品崇文門都司
身份郭絡羅府二房二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3-4 08:26: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北市內湖區去年5月25日下午5時許,發生一起假車禍案件,蕭姓駕駛稱在新明路312巷被李姓駕駛的機車擦撞到車尾,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依規定製發三聯單。怎料,員警事後調閱監視器,竟發現雙方的機車未有碰撞的情形,拆穿兩人想詐領保險金的騙局。蕭男及李男因涉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偽造文書罪送士檢偵辦,最終被依共同詐欺取財未遂罪起訴,遭法院判拘役50天、緩刑2年並開罰新台幣3萬元。


只見監視器畫面中,蕭男和李男一前一後在馬路上騎著機車,怎料,李男打開安全帽的護目鏡講了幾句話後,前方蕭男的紅色機車便瞬間倒地,隨後兩人在路口作勢吵架,而蕭男為了怕機車阻擋交通,將機車移置一旁才繼續和李男談論後續處理方式。不過,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雙方的機車沒有碰撞情形,因此致電蕭男了解詳細情況,而蕭男這才坦承是為了詐領保險金。

    據了解,蕭男和李男本來就是朋友關係,兩人為了想詐領保險金才串通好演出這一場假車禍的騙局。當天兩人相約一起騎車,由李男假裝不慎追撞,蕭男摔車報案並等待警方到場製發三聯單後再申請強制險,沒想到事後卻遭到警方拆穿。蕭男和李男最終因涉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偽造文書罪送士檢偵辦,不僅詐領保險金不成,還被依共同詐欺取財未遂罪起訴,遭法院判拘役50天、緩刑2年,並開罰新台幣3萬元。



轉貼: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9mR0Grg?utm_source=copyshare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8 05:06 , Processed in 0.30918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