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81|回覆: 0

(法國)黃背心運動專帖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12-11 23:12: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英國脫歐出現大量變數,不過另一邊廂,歐盟領導者之一的法國也自顧不暇。

本院鼓勵大家在這裏分享一下相關的新聞,簡述一下自己的看法。在此之前,在下先拿一個懶人包,讓大家快點了解情況。


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對抗氣候變遷為由,宣佈將增加全國燃油稅,然而鄉郊地區的居民沒有其他燃料可推動其代步工具,此舉變相等於加重他們的經濟負擔。人們透過社交網站發現「黃背心」行動,雖無組織,但也號召到數千人參與,且據聞得到四分之三的法國人支持。

黃背心並非因此事特意訂製,而是法國的法律規定:所有駕駛人士都需要穿著、跟臺港那些修路工人所穿一樣的反光黃背心。他們不時到油站、道路和商店等地示威,導致社會運作受到影響。

示威至今已持續三個星期,雖然馬克宏政府叫停加稅計劃,但民眾認為馬克宏執政兩年來,政策向富人傾斜,並沒有停止示威行動。

而使事情更加嚴峻的是,不僅多個反對派(包括極右的國民陣線)表態支持黃背心(黃背心示威者則拒絕承認有政黨聯繫),甚至美國總統川普和俄國的報章社評都向這些示威者予以支持。

法國官員則開始調查這次示威是否有被外國勢力或極端勢力「騎劫」,因為法國本身極左和極右都有相當勢力,有人趁今次動盪乘機作亂不足為奇。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22:40 , Processed in 0.04324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