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33|回覆: 0

[小說] 【文學月•染翰成章】生命邊緣的守護者四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7-11 19:2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23PM
趙啟平和曲和臨時接到任務,坐直升機去拯救生命了。
“你們上過三次戰場?”直升機的司機問道。
“哇,我只有兩次,失去了很多弟兄。”
“我也......失去過。”

他閉上眼睛,任由思緒漫捲而來,衝破他的理智。

“不要向上看,兄弟。”
“我們要進去了?”
“從前玩玩具槍到現在,過得好快,是吧啟平?”
“嗯”
“我覺得我媽不會喜歡的。”
“可爸喜歡。”
“進去吧!”
“不該先等到增援嘛?”
他的季三哥沒有理他,自己先進去了,他隨後進來。卻遇到了一場激烈的槍戰,他那英勇無敵的三哥身負重傷,卻還是忍不住嘴上笑話他:“醫生就是.......愛惜自己啊......”

9:41PM
“無法降落,到處都是樹!”
“曲子,用老辦法!”
“啊啊啊,為什麼遭罪的又是我?”曲和只剩下白眼了。

10:33PM
“24歲女性,從8英尺高的管子上摔下來。”陳凱推著輪床簡單的說明一下,“頸椎屈曲形損傷。”
“什麼管子?”鄭艾平條件反射的湊上去。
“鋼管,我在毒蠍大道那邊的赤裸陷阱男士俱樂部跳舞。”床上的美人開口了,“簡直不敢相信我會在上面摔下來,以前從未試過。”
“馬上帶她去第一診室拍CT,”青瓷也過來了,“我是青瓷醫生,我會為你做檢查,確保你身體無恙。”

韓澄在護士站看呆了,青瓷善解人意的說:“韓澄?貌似你想診治她啊?”
“啊?是,是,我來吧。”韓澄來不及納悶為什麼青瓷會放過眼前的美人,趕緊接手輪床推她進去了。

10:38PM
“準備好了嘛?下面見!!”趙啟平抓著繩子麻溜的下去了,曲和還有點猶疑。不過他很快也下來了。
“這個傢伙死了!那邊還有個人!”趙啟平已經在這段短暫的時間完成了一個人的診斷,曲和只能追隨他的步伐。
“他還活著!”
曲和趕來,幫趙啟平抓住倖存者的腿:‘你叫什麼名字? ’
“張世勇,我們結束一年一次的高爾夫之旅回來,就遇到了這些......”
“很遺憾,你的同伴死了。”趙啟平解開他的衣服,“胸壁塌陷,摸不到脈搏,開始CPR。”
“不行啊,要先拉出他的鎖骨,不然會死的!”

曲和馬上拿著一個醫用鉗子夾住了陷進去的鎖骨,用力一拉,患者又恢復了神智。

“快把救生籃子放下來!我們要馬上離開這裡!”曲和順便對著對講機吩咐一句,只聽到裡面傳來答應聲。上面一直盤旋的直升機開始尋找方位丟東西了。
“給他戴上頸托,準備好撤退!”趙啟平開始找東西,不料在患者衣服上掉下兩包物品,“他們不是去打高爾夫球的。”

11:19PM
“金娜,又有患者來了。十六歲健康女性呼吸短促,病因不明。”
“好,我先來看看,”金娜把聽診器放上去,“你叫什麼名字?”
“蘇妮。”
“SAO2正常,雙肺聽診無異常。”
蘇妮忽然用手拍拍自己的胸口,金娜看出了異常:“你呼吸不順暢?”
金娜拿出小電筒照上去,赫然發現一個叉子倒著在口腔裡,四個凸起的耙子讓人不禁冒了一身冷汗。
“怎麼回事?”劉梅在旁問道。
“她吞下去一把叉子,必須馬上取出來。”
“送她去創傷一室,蔣嬌照顧一下患者父母。”

11:34PM
“很好,現在平穩的從底部抓住它。”劉梅親自指點金娜,自進醫院一來,一直都是趙啟平,曲和或者青瓷幫忙教導,劉梅甚少出手。今天也是事情緊急了,只能親自下馬了,順便看看金娜實力,“輕輕的拉出來。”
“該死,沒抓住叉子更深了!”金娜有點慌張。
“SAO2在下降,已經掉到83%”
“金娜,必須馬上取出來”
“我抓不住!”
“你可以的。”
“SAO2 79%”
“你可以的,集中精神。”
經過一番努力,金娜終於把叉子緩緩拖出來了。

12:03AM
“鄭艾平,拿清創包來,通知血庫,我們需要大量輸血!”趙啟平習慣的吼叫,沒想到回應的就是令狐城。
“趙醫生,這是緝毒局的何警員,他接手這個案子。”令狐城盡量提高存在感,“他們懷疑有一架飛機涉嫌運毒。”
“我們跟丟了這架飛機,有別的生還者嘛?”
“司機當場死亡,只有他一個人。”曲和掀開被子,露出兩包毒藥。
“我先拿走作為證據了,要他開口說話需要多久?”
“先生你不能過來,他的胸部和腹部都有嚴重的擠壓傷。他一開口我們就通知你。”



12:14AM

“手術室剛打來,他們已經準備好了。”韋三牛推門而進。
“嘿,他現在能說話了嘛?”一個陌生男子闖進來。
“對不起,這裡是限制區域,我們要把他送進手術室。”趙啟平剛剛把病人插好管子,準備和曲和一起搬人,“三牛,幫個忙?”
“誰都不許走!”
“是嗎?”趙啟平走上前,卻被那男子狠狠的用槍托撞到在地。
“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嘛?”男子把槍舉向曲和,他連忙說道:“行行行,我們有辦法讓他醒來。”
“最好是這樣,不然我把你們全殺了!”

趙啟平心下不屑,這種人在戰場上早就是死屍了。要不是現在他們沒有槍,肯定有他好受的。

“他有很嚴重的擠壓傷。”
“救活他!”

12:53AM
“情況還行吧?”美女扭頭看韓澄。
“你看上去很好,X光正常,我們認為只是肌肉拉傷。”韓澄剛剛把諾大的X光片弄下去,爭取多飽眼福。
“我們還在等化驗結果,確保你真的沒事。”青瓷一本正經的解釋卻沒有得到患者的認同:“那可不行,我要回去賺錢了。”
“最多半個小時。”
“不行,很可惜你是GAY。”美女一口說破他的秘密。
“你怎麼知道?”韓澄驚奇。
“我就是靠觀察男人吃飯的。”美女得意洋洋的穿鞋,“像你這樣目不轉睛,自然就是對我有興趣了。”
“別走,你要多少錢才肯留下?”
美女笑容妍妍的轉回身。
“順便幫我一個忙......”

01:16AM
“是這樣,我知道你並不是想吞叉子的,能告訴我原因嗎?”金娜對著女孩溫柔道。
女孩有點害怕,只是看著自己的被子。
“你可能有厭食症,沒關係的,我也曾經得過這種病。我會盡力幫你的。”
女孩於是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說出來,她的壓力很大,不知道怎麼緩解,本來也只是想少吃一點,但是後來需要扣得很深才能吐出來。

金娜把事情原委告訴女孩父母,可是礙於當地的風俗,他們執意要帶走女孩。誰知道這導致了更壞的後果,女孩直接把手術刀吞下去了。

01:23AM
“何警員,坪洲警方想和你打電話,要聽嗎?”令狐城把話筒遞過去。
“不不不不,我的上司要是知道會殺了我的。”何警員滿臉拒絕。
“我可不想當你們的傳聲筒。你們真的派人過來再處理這個權限問題吧,我們醫院很忙,沒空理你們。”

誰不知,何警員早就悄悄拔下他的工作證上手術室了。

01:35AM
“青瓷你這樣太傷人心了,我以為我們是好兄弟!”鄭艾平憤憤走開。
“我們一直都是啊!”
“你可以告訴我你出櫃的!這裡不是軍隊,不需要躲躲藏藏!”
“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
“難怪你把秦臻介紹的都推了,那個相好的,在軍隊還好吧?”
“好的很,如果不來這裡的話,萬事大吉。”
“難道這裡還有他不想看見的人?”
“知道太多太危險,小平平~”

01:38AM
“你個混蛋!起來!地址在哪裡!?”何警員直接拿著槍強迫趙啟平和曲和離開,當然這付出了血的代價——韋三牛被一槍斃命了。
那個人沒有開口。
“你們快讓他開口說話!”
“他現在脈搏減弱,如果要再清醒,必須進手術室!”
“不能!就在這裡!”
“你不懂!如果他脈搏不恢復的話,不能開口的。”
“你才不懂!如果我不能在他身上拿到我要的,我才會死!如果他死了,你們就下去和你們朋友上路吧!”

01:49AM
美女跳舞的時候倒在地上,經檢查,暈厥和右側身體無力,間接性失去視覺和聽覺是動脈血管壁撕裂剝離的症狀,導致腦部供血受阻。

“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血管造影,再下肝素。”青瓷瞬間反應了。
“幸好你攔住她,不然她可能在開車時中風。”秦臻拍拍韓澄肩膀。

01:53AM
“他的呼吸道被阻了,我們最好檢查一下!”趙啟平把CT機旁的小燈管拔下來,穿進喉嚨檢查。
為了讓他恢復氣體交換,兩人合力切開腹部,結果發現腹部出血近身體血量的一半。無奈之下只能讓何警員把文件上的夾子都取下來止血。

後來兩個人只能進行CPR了,趙啟平彷彿回到那個戰火連綿的日子裡,他的兄長就在他身前血流不止......

“趙啟平!”曲和氣的大叫,趙啟平略略回神,忽然計上心來。
“警官,他現在能說話了。”趙啟平悄悄把oximeter放在自己手指上,盡量使得體徵顯得正常。

何警官早就迫不及待的過去了,沒想到一下子就被趙啟平用手術刀劃破了手腕,“曲子!”
曲和馬上搶走槍支,趕出門報警了。

02:08AM
韓澄看著那個暈倒的美人:“可能是肺栓塞,但是D-Dimer是陰性。”
“中風症狀和血氧濃度無反應,還有尿道感染,明白了。”秦臻悶悶道。
“高鐵血紅蛋白血症!”青瓷接上了。

02:11AM
金娜再次回到那隊患者父母身邊的時候,拿著一個血淋淋的手術刀,正是從那個厭食症孩子身上取出的。父母也不敢再堅持,只能讓她留院接受治療。

05:52AM
“撲通!”一個男孩掉進河裡,另一個在岸上的有點驚訝,隨即捧腹大笑。
“你怎麼這麼蠢啊?”
場景一變,就是金戈鐵馬的戰場,和慘狀四現的戰場。 “緒兒!你在哪啊?”

韓澄悄悄走近看的入神的青瓷:“是不是找到知音了?”
“去你的,電視劇瞎說,你也信?”
“我不信啊,但有人信了。”
青瓷作勢要打他,卻藏不住心裡的笑意。那個電視上剛好停留在那個電視劇的名字:拜你榮光。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16:30 , Processed in 0.06036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