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64|回覆: 1

[灌水] 認識自己的缺點比認識自己的優點難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0-12-11 15:0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由細到大,我們都被告知人要深入認識自己,包括壞的也包括好的,很多人都可以認識到自己優勢的一面,但劣勢一面始終無法見得,我想大抵人都是有尊嚴的,不想承認自己的劣勢是天性使然。

擴而充之,人的一生有黑暗面與光明面,我們可以大膽的去宣揚自己光明的一面,但與此同時,我們一生都在隱藏自己不光彩與黑暗的一面,這是為什麼呢?大抵我們不知道怎樣分享或消滅自己黑暗的一面嗎?我覺得人可以一生光明磊落的,但前提是你的黑暗面都被剖光了,自此心不存一點污垢,你才不心虛的去告訴別人自己是行事光明磊落的。

我以前沒有信仰,於是我的黑暗面一直沒有處理,直到恐懼愈來愈多,深怕有一日有人會無情的把我揭穿。但有了信仰後,我便進行了一次懺悔,把所有黑暗面交給了信任中的上帝,自此就像卸下了負擔,這才真正認識到自己?你們呢?有這樣的經歷嗎?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0-12-12 10:07:41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也未必,有些人天生自卑,自己就算有優點也會莫名奇妙的無限縮小,然後無限放大自己的缺點,平時遇到一點小事,就會開始不斷自責,認為自己不夠優秀,是個失敗者等等。

同時也有一些相反性格相反者,他們很容易無限放大自己的優點,而當問題發生之後都會認為是意外,又或是他人造成的問題。

當然也有一些人對於自身的優缺點反應薄弱,無論好事壞事都認為是因為他人的原因。

又或者一些人只是天生喜歡爭功諉過,或許他早就知道自己性格上的優缺點,也知道事件為何演變成目前的局面,但是為了面子又或是許多因素而開始批判他人或攬功什麼的。

所以在我看來,其實沒有說人一定是怎樣的行為模式。

至於說認識自己的缺點,其實難的不是認識,而是修正這些不適合社會性的行為是比較困難的,甚至於有些被認為是缺點的性格,在我看來他也只是不適合某些社會的性格,並不能說是《缺陷》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16:57 , Processed in 0.05120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