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14|回覆: 1

[時事或政治概念] 論中國崛起與全球化帶給美國的影響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1-1-9 21:26: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其實沒有。

美國強大,來自於英國的衰弱。
同樣的,中國的強大,也只是來自於美國的衰弱。

如果不是世界大戰搞到英國變得很窮,英國都還是日不落帝國。

如果不是戰後嬰兒潮在美國本土鬧出一堆罷工,美國資本家不會往亞洲地區出走,美國至今還會繼續偉大。

在英國是日不落帝國的更早以前,威尼斯的商人就已經開始推動全球化了,那個時候中國還在大唐時期,別說他使得美國衰弱不衰弱的問題。

在七世紀,大唐國甚至不知道美國在什麼地方。

英國掀起殖民主義,催化資本主義全球化的世代,中國則是正在面對世界列強的瓜分,過著悲慘的生活。

然而一個一戰,接著一個二戰,英國從世界上的債權國變成對美最大債務國,於是英國倒台,美國就此崛起,而中國,此時,正在玩內戰。

美國的崛起是英國的倒台,但是英國的衰弱,從不是因為美國的崛起。

然而同樣也是戰爭,美國從杜魯門上台後,開起了美國全球市場的新布局,殖民主義隨著大英國的衰弱而走入歷史。

新的自由主義與經濟擴張,隨著美國的崛起而成為新的主流文化,在金融危機之前,全球化就是王道,大家要的就是自由市場,中國成為所謂的世界工廠,某程度上也只是時代的結果,因為中國,便宜,美國人要他這個便宜。

然而,這個便宜,在今天川普口中成為殺死美國經濟的兇手。

事實上,雷曼兄弟的倒閉,次級房貸的風暴,早就讓美國經濟逐步邁向死亡。

如同一戰、二戰的軍費壓垮了強盛的英國一樣,上述的總總,也壓垮了偉大的美國。

於是,美國偉大不偉大,事實上跟中國半毛錢也沒有關係,只是時代必然的結果罷了。

美國力圖阻止全球化,與其說是為了阻止中國,說中國會給世界帶來災難,事實上,根本只是屁。事實只是美國看不見全球化給自己國家還能帶來什麼好處罷了。

要論災難,英國成為日不落帝國時,讓許多地區的原生土著幾乎死光,又或是美軍在全世界四處虐囚,飛機誤炸民房,軍紀渙散的大兵強姦貴婦民媛甚至普通民女,這才叫災難。

最少,中國崛起的路上,從來沒有對他國實施燒殺擄掠強姦婦女。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1-1-9 21:56: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覺
但是國強=民富嗎?
也不見得

對於小老百姓而言,至少該找一個能生活,而不只是生存的地方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2:53 , Processed in 0.18096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