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4|回覆: 1

[專題評論] 哈佛大學面臨危機:教職工團結捍衛校園自主與學術自由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004
聖眷50
銀兩124

112

主題

602

回帖

10897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七品署理刑部筆帖式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14 09:4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最近的哈佛大學事件中,教職工們展現出了對校園自治的堅定支持。隨著反猶太主義情緒在美國高等教育機構中愈發明顯,哈佛、賓州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三所名校的校長因應此問題而接受聽證會審查。聽證會後,這些校長遭到了廣泛的社會批評,甚至導致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的辭職。

在此背景下,超過700名哈佛教職員聯合簽署支持校長蓋伊,呼籲董事會保護學術自由,並抵抗外界對大學獨立性的政治乾預。歷史學教授彭斯拉率先發起此行動,表明雖然不是所有簽署者都完全認同蓋伊的領導或聽證會上的言論,但他們一致認為大學的決策不應受外部勢力所左右。

另一方面,蓋伊校長在聽證會上的某些回答引發了爭議。尤其是對美國眾議員斯特凡尼克提出的關於校園內反猶太主義行為的問題,蓋伊的回答被認為是在迴避。這導致他受到白宮和公眾的批評。面對這一波抨擊,蓋伊在接受《哈佛深紅報》採訪時表示了歉意,承認在聽證會上他沒有充分表達對反猶太主義的零容忍立場。

在此危機時刻,哈佛大學的教職工和學生社群站出來支持校園的自主性和學術自由,反映了他們對教育獨立性的堅定信念。這一事件不僅凸顯了高等教育機構在面對外界壓力時的挑戰,也展現了學術界團結一致的力量。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百姓

威望119
聖眷0
銀兩133

2

主題

128

回帖

1255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28 13: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拜讀文章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8 08:19 , Processed in 0.19245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