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4|回覆: 1

[活動] 【迎新春周遊天下】分秒待命!警察第一線派出所「團圓飯」菜色曝光

[複製鏈接]

宮廷戍衛

威望610
聖眷0
銀兩16932

62

主題

17863

回帖

0

兵力

12018

軍功

爵位
榮銜正五品武德騎尉
官職正三品內大臣
兼職正九品鑲白旗藍翎長
身份郭絡羅氏二房嫡少主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2-10 10:3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年到!各行各業為迎接喜慶佳節,已開始陸續休年假,不過身為人民保姆的警察,卻因為職業的特殊性,無法好好返鄉與家人團聚,很多時候仍須堅守崗位,隨時待命。

為避免發生民眾酒駕、闖紅燈及鬥毆等事故,因此警方新年期間最首要的任務著重於「春安工作」,並將針對春酒、職業賭場等地點加強取締。

另據了解,有關警察的年假,每間派出所的情況不太一樣,多數分2 - 3梯(放假5 - 7天不等),這部分也將依據當年的過年共休幾日。對此,該名員警進一步指出,「今年可能是因為年假也比較短,所以只有5天。」

提起新年執勤的最溫暖記憶,一名郭姓員警自民國103年開始從警,截至今年已有9年資歷。郭員透露,他過去還在派出所任副所長時,某警友站的站長曾因擔心同仁過年沒有好吃的,為此親自準備很多豐盛的食材前來慰勞大家,「同事們雖然過年上班,但除夕時吃年夜飯依然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上班起來好像也沒那麼累了。」

事實上,每年春節留守的員警若不是在派出所點來外送吃披薩、炸雞等快餐速食、火鍋,又或是如同郭員一樣偶然遇到熱心人士準備的外燴年菜。此外,由於可能受理民眾報案等突發事件,因此除夕夜這天,也並非留守的全員能準時就坐餐桌前,又或是才剛坐上椅子,埋頭急扒幾口又得趕著出勤。

警察的團圓飯,或許無法與家人齊聚桌前的年夜飯相提並論,但往後多年再回憶當時與同仁其樂融融、高舉飲杯的這一幕幕時,將格外具有意義。

轉貼: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DRZNq1W?utm_source=copyshare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八旗將士

威望635
聖眷17
銀兩54071

52

主題

17697

回帖

0

兵力

11935

軍功

爵位
榮銜正五品武德騎尉
官職正五品承德同知
兼職正九品鑲白旗藍翎長
身份納蘭府五爺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2-10 10:48:44 | 顯示全部樓層
辛苦過年期間留守的警消軍人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23:16 , Processed in 0.06275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