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8|回覆: 0

[其他] 年金改革影響範圍大 公務員不敢輕言退休

[複製鏈接]

八旗將士

威望974
聖眷0
銀兩22828

290

主題

22602

回帖

0

兵力

11440

軍功

爵位
榮銜從四品宣武都尉
官職從三品署理順天學政
兼職正四品崇文門都司
身份郭絡羅府二房二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4-3-4 08: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年金改革不僅影響個人的退休規畫,更觸及公務員的福祉和尊嚴。」在新北市服務、有35年公務員資歷的洪先生直言,近年深切感受到年金改革的影響,不少公務員因年改而不敢輕言退休,更使得新進人員晉升機會受阻,對於公務體系不見得好。

任職於教育行政體系的資深女公務員也說,最近連續兩次收到考選部招考公務員的「廣告」,使她深感諷刺、悲哀。



    洪員原本是調查員,因擁有土木工程專業,轉任行政機關,他說,他原本退休後約月領8萬餘元,年改後為6萬餘元,令他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他指出,許多同事從年輕當公務員,一輩子省吃儉用買房子,背負房貸及子女教育、生活等各種開支,原以為退休可安享晚年,卻因年金改革變得困難重重,「如何提早退休?」政府年改缺乏對公務員的信任與尊重,更影響整個公務體系,新進公務員升遷受阻、待遇下降,誰還願當公務員?

「曾幾何時,考選部也得打廣告、招攬考生?」一位資深女公務員說,最近局裡所有同事的公務信箱,先後收到兩次考選部寄發高普考招考的電子廣告,還以「公職=人生保護傘」當標題,以前公務員是搶破頭的鐵飯碗,哪需作廣告?年改後願意報考公務員的人遽減,才落得考選部得作廣告的境地,令她深感諷刺又悲哀。

從偏鄉轉調往市區的林姓公務員說,大家都認為偏鄉輕鬆、事情少,但偏鄉編制人員少,一個人負責多項業務,加上偏鄉公務員年紀偏大,「上班還要跟長輩們相處,人情世故很辛苦」,才會請調市區服務,雖然工作量大,但至少分工明確,不用身兼數職。

她也提及,很多前輩可以退休,卻因生活壓力等種種問題不能退,「那種無力感,會影響到大家上班心情。」

桃園市陳姓公務員說,政府不斷地修改公務員福利,短期雖影響到公務員本身,但長期是影響整個國家發展,沒有優秀的公務員,國家會有更好的未來嗎?

轉貼: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1DRjDX2?utm_source=copyshare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23:11 , Processed in 0.02716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